晴時多雲

社論》一場對抗統派的台灣保衛戰

去年底九合一選舉,本土陣營遭逢重大挫敗,威權時期的老舊勢力及意識形態大舉復辟,但是跟兩蔣堅守的反共立場與「不接觸、不談判、不妥協」的「三不」家訓不同,此次舊朝殘餘與藍營新貴結合出擊,不只是對抗本土勢力與民主化理念,更大的特色是這些自稱蔣家信徒者竟然背離兩蔣遺訓,公然捧中、親中,視中國為祖國,並向中國跪拜乞憐,醜態畢露。若是國人失去應有的警惕,將此種背叛台灣的行徑當成選舉常態,則台灣可能被敵人藉民主手段顛覆,恐將淪入驚恐的暗夜。

統派政客學者為了提供中國併吞台灣的合理性,極力貶抑台灣的一切,主要的批評點在於︰一,否定台灣的主權;二,貶低台灣經濟;三,醜化台灣民主;四,詆毀台灣的國防。主權、經濟、民主與國防是台灣生存的重要支撐,一旦支柱崩塌,國家大廈便將傾倒,乃致無力抗拒併吞,淪入中國之魔掌。而今日台灣之種種面相,雖然面臨經濟發展之瓶頸,民主之多元失序,看似混亂無序,成長停滯。其實,若對照日本的失落三十年,其強大競爭力與內部穩定,依然可以維繫著一個大國、富國之門面與格局;則台灣,這個曾經締造經濟奇蹟與民主改革之小而美國家,縱然當前成長稍嫌缺乏勁道,但民主運作充滿活力,在全球產業供應鏈及國際地緣政治上仍佔有不可或缺的角色。

在主權方面,統派人士否定台灣獨立現狀,原係採取遮遮掩掩之所謂「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但是,當習近平否定「各表」,並頒佈一國兩制台灣方案聖旨後,統派政客媒體皆不敢對「各表噤語令」稍置一詞,至今無人挺身批判習近平的霸權思維,維護台灣的主權與尊嚴。尤有甚者,統派團體邀請中國武統學者來台侵門踏戶,更有國會議員公然在立法院為中國嗆聲執政當局,憑什麼要中國放棄武力犯台,亦有人自甘成為魔鬼的辯士,將中國軍機逾越海峽中線的挑釁,視為行使自由航行權。此外,台灣向美國採購防衛性武器,被有意參選的郭姓企業界人士批評國防靠美國是靠不住的,美國人拿舊的武器騙我們,台灣不該跟美國買武器,並稱「這麼多年來,有哪個國家是國防靠美國,最後是安全脫身的?」而韓姓政治明星則醜化台灣軍隊沒有軍法,增加國防預算無濟於事,諷刺「太監即使穿上Armani西裝,還是太監」。這干人等,既否定主權,又看衰國防,其參選總統的意圖,難道是要把台灣奉送給對岸的共產黨?

再者,台灣民主改革的成就,被國際社會讚譽為成功的故事,可以做為威權的華人國家向民主轉型的參考典範。諷刺的是,這些擁有充分言論自由的統派,特別喜歡凸顯台灣民主之吵鬧混亂,嘲諷民主不能當飯吃,但對於習近平建構的數位專制體系對人民的全面監控,則視而不見、充耳不聞。至於貶低台灣經濟,渲染台灣人民生活之慘狀,統派親中人士則是無所不用其極,極盡誇大之能事。從「中國拚經濟、台灣搞文革」、「政治一百分、經濟零分」,一再將民主體制內的爭吵常態貼上意識形態掛帥的標籤,進而批評「台灣鬼混二十年」,統派名嘴甚至口出狂言:「台灣現在都是靠大陸在養,不能一天沒有大陸。」而郭董更怒批「民進黨的民主是衝向戰爭與貧窮的假民主」,更大言不慚說「台灣參加區域經濟合作的鑰匙就是在北京」。諷刺的是,造成台灣經濟低迷,工作機會與薪資停滯的癥結,正是這些統派政客商人主張產業西進,甚至身體力行將生產基地轉移到中國,為中國創造百萬就業機會,才導致台灣內部投資不足,經濟成長缺乏強勁動能。

換言之,台灣不該成為親中派看衰的對象,因為造成台灣低迷窘境的罪魁禍首,正是那些力主向中國傾斜的政客與商人。台灣面臨的最大危機,乃是批評、否定它的主權、民主、經濟與國防聲量最大的統派,不但享受了這些改革的成果,更利用民主所保障的各種自由製造輿論,企圖進行一場沒有槍聲的戰爭,摧毀吾人及世代子孫生存所繫的美麗之島,將之併入中國專制帝國的版圖。由此可知,明年總統大選絕非一場單純的政黨競逐,而是對抗統派、親中勢力的台灣保衛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