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感謝國民黨給我的「反共教育」

◎ 林春發

我是年逾古稀的老人,自小在國民黨營造強烈反共氣氛的台灣長大,生命過程中讀反共文章、寫反共作文、唱反共歌曲、喊反共口號、讀反共報紙、看反共電視劇和反共電影。透過歷史課本,我知道國共內戰時期,國民黨三次與共產黨和談都以失敗收場,最後國民黨被趕到海角一隅的台灣,證明共產黨沒誠信。在文革期間,共產黨製造階級對立,實施土地改革,鬥爭地主;實施工商改造,消滅資本家;批孔揚秦,毀滅中華文化及迫害知識份子,成千上萬的社會精英被逼上死路,證明共產黨沒人性。套句當時各級學生的作文金句︰「共產黨罪惡滔天,罄竹難書」。

某位集團董事長曾說「國民黨仇共教育太成功」,真是完全說出了以前國民黨反共思想教育的「無孔不入」和「深入人心」。我個人十分佩服他坦誠說出真心話,然而他接著說「台灣可以反共產黨,但就是沒理由反中,因為兩岸同屬中華民族的血緣與文化信仰」,這點我個人無法苟同。目前統治中國的是共產黨,而舉世皆知共產黨一向凌駕於國家之上,黨的利益大於國家的利益,台灣人怎能反共產黨而接納「兩岸一家親」呢?

回歸中國二十年後,香港人民浪濤洶湧的反送中運動告訴我們,一國兩制是假的,港人看清共產黨的邪惡本質始終未變,這政權為了鞏固自身利益,控制人民的手段無所不用其極,如今惡法加上現代監控科技讓這政權如虎添翼,香港人人自危,害怕來日無端被羅織罪名遭受迫害。

看到香港人的焦慮、新疆維族人的處境、以及共產黨全境拆廟拆教堂的惡行,我更不相信任何共產黨對台灣的承諾。

感謝國民黨的反共教育,它讓我及多數台灣人,在共產黨長年的利誘威脅下、在許多往日帶頭反共的「領導」已然變節投敵的情況下,依然堅定地守護著當年國民黨教給我的反共信念。

(作者為退休教師,台中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