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拆除蚊子陸橋 還民繁榮市容

◎ 白位傑

台灣已經逐漸邁向高齡化社會,而新北市六十五歲以上人口已突破五十萬人,因應高齡社會的需求,針對老舊使用率非常低之陸橋,應逐一拆除,除還給當地民眾一個繁榮進步的市容外,針對長者、身障行動不便之民眾更是一大福音。而新北市自改制升格來已經拆除十一座蚊子陸橋,在侯友宜市長大展魄力,近期已拆除汐止、蘆洲、土城、泰山四座使用率不高的陸橋,但不知為什麼還有一些地方的當權者,對於拆除不符合現代潮流且使用率低,每年還要花費大筆公帑維修的陸橋,堅持反對拆除,阻擋市政之推行與進步。

其實陸橋拆與不拆,當然是需要科學的評估,也要有一定的標準程序,但這個部分很容易做到,也可以輕易取得客觀且真實的數據,行人使用率高或低,監控一段時間後立即可以取得精確的數據。再者目前新北市這些老舊陸橋,都已經在當地設立數十年之久,而時代潮流在轉變,民眾現在已經沒有使用陸橋之需求,何不還民及商家一個可見天日、繁榮商機的市容,如能加速蚊子陸橋的拆除,將是新北市民之福啊!

(作者從事服務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