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聞線上》國民黨還要回收九二共識

在新加坡的「馬習會」,馬英九連所謂「九二共識、一中各表」都不敢公開說出,一個總統被灌得馬西馬西,丟盡國家的臉。(資料照)

記者陳杉榮

台灣和中國沒有共識的「九二共識」,把中國國民黨矮化成中國共產黨的附隨組織,馬英九的政權從高峰墜落谷底,台灣差一點淪為中國的屬地,說明蘇起發明經過中國精煉的「九二共識」,對國民黨來說,就是糖衣毒藥。最近國民黨的年輕人清醒了,要求中共正視中華民國的存在,否則「九二共識」免談!未料連戰、馬英九和中國國台辦一個鼻孔出氣,要求國民黨回收「九二共識」!

國民黨改革委員會把「九二共識」當成昔日兩岸互動過程的「歷史描述」,主張改以四大支柱建構台海新關係,並強調兩岸關係之所以不平順,最重要的是中共不願意正面看待中華民國的存在,要求中國大陸改變僵硬的看法,協助中華民國恢復在國際組織的合理地位。文中強調願為和平盡力,絕不為和平屈膝,「一國兩制不是台灣人民的選項」。報告貼近台灣的主流意見,也是國民黨罕見去除八股媚中的文稿,雖然社會沒有太大的呼應,但卻引發中國和黨內大老的不滿。

檢視兩岸近三十年來打交道過程,「九二共識」只是國民黨自欺欺人,給共產黨老大哥面子的遮羞布。李登輝主政時期,一九九五、九六年期間,江澤民的政權數度對台海發射飛彈,哪管什麼「九二會談」。陳水扁執政期間,「九二共識」什麼都不是。二○○八年馬英九上台了,北京釣到大魚了,以「九二共識」為幌子,把馬騙得團團轉,國民黨成了共產黨的附隨組織。胡錦濤懷柔,還給國民黨面子,習近平高壓,巴不得一口嚥下台灣。在新加坡的「馬習會」,馬英九連所謂「九二共識、一中各表」都不敢公開說出,一個總統被灌得馬西馬西,丟盡國家的臉。

二○一六年蔡英文當選,經常傳出國民黨人北京獻媚,懇請中共不要和蔡英文打交道,要堅持「九二共識」。當二○一八年韓國瑜當選高雄市長,習近平志得意滿,自認統一事業就將大功告成,二○一九年初藉由「告台灣同胞書」發表四十週年紀念會,端出「一國兩制台灣方案」,毫無餘地的把「九二共識」定框為「一國兩制」。中國政協主席汪洋同年五月接見「兩岸媒體人北京峰會」成員時,得意忘形的譏諷「台灣當局連兩年後的事都保證不了」。

後來的發展證明了中共的盤算落空,蔡英文連任成功,國民黨一敗塗地,韓國瑜被掃地出門。國民黨的年輕人深深了解,中共的指導是國民黨的負債而不是資產,如果不能脫離中共的擺弄,國民黨死路一條。馬英九和連戰過去既然不敢對共產黨說不,也請他們現在不要再對國民黨說三道四,留給年輕人一條活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