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馬英九和李紅

◎ 蕭嘉弘

國民黨決定取消參加今年度的海峽論壇,原因是央視並未為「求和說」道歉,基層反彈,有網友稱該黨是去要飯的,中國網友力挺引發風波的央視主持人李紅,要國民黨別來了,國民黨黨主席江啟臣則說氣氛變了,才拍板定案「全團取消」,自找台階下。本要率團前往,拉高歷史評價和地位的前立法院長王金平,行程泡湯,等於吃了悶虧,只好說百分百配合黨中央。

李紅的「求和說」錯了嗎?國民黨前主席、「軟腳馬」前總統,日前不是才說出「首戰即終戰」,長共軍志氣、恫嚇台灣國人的話,早被央視重複播送,敗戰或注定失敗的一方,此時大陣仗派前國會議長前來,求和之說,剛好而已。風波罪魁禍首就是馬前總統,氣氛是馬帶給中國的,馬不願見王的成行、搶盡風采,也是背後原因。

解鈴還需繫鈴人,江主席要求中方央視道歉,其實更該內省,要求馬為「終戰說」道歉,以正民心和視聽,不然又是做做樣子。現在的國民黨在世上以「舔共」知名,繼續懷抱一中夢或散佈「投降說」,不會贏得台灣多數民心的支持,到時沒有了利用價值,海峽論壇也就甭去了。

(作者是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