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北科大爭取台北啤酒工場回饋地 做法正當

◎ 蘇石順

國立台北科技大學毗鄰台北啤酒工場,該場自二○一七、一八年分別辦理地方與中央都市計畫變更,依台北市政府提出都市計畫變更新方案,剩餘範圍變更後回饋四十.五%(相當於一.二一公頃)土地給市政府。

當年,台北市政府為因應都市發展需貫通忠孝東路與建國南北路,將當時(國立台北工專)校地(一宗土地)劃分為三,由原來的校地十二.九公頃,開拓道路佔有三.三公頃土地,使得校地縮小為目前使用的九.六公頃。無庸置疑,學校為配合市政建設之需要,別無選擇做出如此決定。

時過數十年,當時台北工專學生僅四千名(校地十二.九公頃),現在台北科技大學學生一萬三千名(校地九.六公頃),其擁擠的學習環境及影響校務發展,可見一斑。

教育為百年事業,今天市政府因都市計畫變更回饋土地,有機會給莘莘學子一個良好的學習環境,深感慶幸。再則台北科技大學對上述撥用土地無論是古蹟保存、生態及綠能空間等,已做詳細規劃,是國家社會之福。

作為台北科技大學師生及校友們,在此呼籲政府有關單位,重視此一難得機會。筆者認為政府是一體的,我們無法認同北科大被誤導為聯手市政府搶台酒土地之說,我們只卑微的要求歸還當年被撥用的土地作為校地,落實創校之初衷,為國家培育英才。

(作者為北科大資深校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