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銓敘部不是國民黨的「權酗」部

◎ 黃子維

柯文哲的太太陳佩琪日前代表丈夫掃街拜票,引起銓敘部質疑。銓敘部表示,陳佩琪是公立醫院醫師,應受「公務人員行政中立法」規範,不得有輔選行為。有鑑於此,我們想問,如果銓敘部對於選舉時期的公私分明這麼講究,那麼為何對於國民黨陣營更誇張的言行卻又視若無睹?

本月初,馬英九曾以「黨主席」的身分為黨籍基隆市長參選人謝立功造勢,並要求人也在現場的交通部長葉匡時,要把謝立功所提出的全部交通政見「吃下來」。試問,第一,「黨主席」憑什麼直接指揮交通部長?第二,候選人的造勢活動為何交通部長可以出席?第三,交通部又怎麼可以單獨為謝立功的政見背書?難道這不算濫用行政資源輔選嗎?

另外,代表國民黨參選宜蘭縣長的邱淑媞,近期以國民健康署署長的身分大打廣告,透過「政令宣導」的名義,偷渡「提升個人知名度」的目的。試想,購買這些廣告難道會是國民黨或邱淑媞陣營出的錢嗎?

總結而言,原應「積極進行文官制度的興革,以有效提升公務人員素質」的銓敘部,現竟明顯出現兩套標準,恐將自毀行政中立,破壞文官制度,豈不是該先反省?(作者為美國佛萊契爾外交暨法律學院碩士,智庫研究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