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柯P的五個對手

柯文哲以「政治素人」之姿,打選戰打到今天的聲勢,確實不簡單。他在綠營初選過程,打敗或逼退了姚文智、呂秀蓮、許添財、顧立雄、周柏雅等五個民進黨的對手,進入大選,他還有五個對手。

柯文哲最先迎戰的,當然是執政六年的馬團隊。為了確保國民黨勝選,馬政府動用國家資源,進行政策買票,並且配合選舉操作,進行司法議題的操弄;提高年慰金發放標準、釋出台大醫院相關帳冊內容,意圖左右選情,這就是頭號對手祭出的手段。

第二個對手是現任市長郝龍斌的政績,郝龍斌任內雖有新生高、花博和太極雙星弊案,但台北市民似乎不太在意;反倒是郝柏村大打中華民國牌、大批柯P皇民後裔,才發現原來大水沖倒龍王廟,郝龍斌被郝伯伯打敗了。

第三個對手是連勝文和連戰家族。連勝文在國民黨初選是倚仗連戰龐大的黨務和中國資源,打敗立委丁守中,並非他本身的條件勝出。以台北市的特殊選民結構,連勝文可以開心的選;但因選戰策略錯誤,所用非人,以至於「跌跌撞撞」,心急的連戰「渾蛋」出口,並未扭轉頹勢。

第四個對手就是國民黨獨步全球的黨產。數十年來,國民黨不改傳統醜化對手的文宣戰法,柯P面對的文宣戰也一樣;這些負面文宣「一直玩、一直玩」,不僅未幫連勝文加分,甚至拖累連的選情。

柯P的最後一個對手,也是最關鍵的對手,叫做「權力的傲慢」。權力的傲慢往往是扼殺民意的劊子手,謙卑則是奠定尊重民意的里程碑。在千里走單騎,過五關斬六將之後,只剩最後一里路,切莫「大意失荊州」。(陳杉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