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柯P翻臉像翻書?

◎ 范紀德

柯文哲日前拋出北宜直鐵想法,引起正反方討論,柯辦政策總監張景森則表明支持這項看法,直言「環團屬宗教團體」,筆者看到這裡,不禁想起幾天前劉克襄老師的感嘆來。

基於對改革的盼望,對創新的渴求,台北市民們用選票一票一票的訴說出了他們對柯文哲的信任,也寄予了對未來台北市市政藍圖的美好想像。然而,選舉時總能準確抓住媒體焦點的快人快語,快刀斬亂麻的犀利個性,那個曾經帶著台北市民們克服對變革的恐懼,撥開雲霧奔向對未來期許的柯P,不管再怎麼寬大視之,選後的光環是一點一點開始剝落了。

選前的機智發言在選後成了不夠莊重的責難,而快人快語的態度更讓市民們開始擔憂作為一個都市的大家長,是否夠穩重謙和,足以擔負整個城市的未來、市民生活的方向。選後不管是當初拍胸脯承諾的首長由市民遴選的計畫一波三折,甚至遭人詬病與批評不斷,還是對北宜直鐵那種只看眼前效率不顧永續發展,置市民的下一代幸福於風險中的魯莽政策,柯P選前富有創意的團隊,選後卻成為了傲慢的象徵,一意孤行的決策小團。

有別於過去領導團隊是因為政治權力而傲慢,柯P的團隊所展現出來的,卻是挾著專業、數據或效率為圭臬,而將社會反對的聲音擅自貶抑為「非科學、不理性」甚至是「宗教性、迷信」的亂源,而加以駁斥忽視的獨裁,固守著典型來自象牙塔的故步自封與自命不凡的自傲。

當象牙塔的大門在柯P的背後砰然關上,當新科市府團隊儼然成為一座新的象牙塔權力中心,看著他與人民漸行漸遠的身影,筆者只能期盼,在大門尚有一絲細縫之際,柯P還能注意到當初選擇與他站在一起的人。

(作者為中山醫學大學學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