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柯P不再只是柯P

柯文哲還沒就任台北市長,新聞卻多得不得了,叫好又叫座的不少,吃不到葡萄說葡萄酸的也多,檯面上的活動行程滿檔,檯面下的關說必定不少。「政治素人」進入虎豹獅象的大叢林,從此不可能一路順遂,前天他還差一點碰上北京的特使陳德銘,喝上一杯統戰茶呢?

柯P捲起的旋風,當選那天是最高峰,就任就要往下走。「柯神」從雲端走進凡間,不能繼續高高在上了,他必須應付台北市議會的議員,還要看馬金團隊中央政府的臉色,民進黨當然也會三不五時來勞煩一下,共產黨更不會放過「九二共識」的機會,釣竿時時放上魚餌,「願者上鉤」。這些「瑣事」夠他案牘勞形的了。

最近這段期間,反對他的人當然會批評加謾罵,他們不能悶出病來,必須找到出口,發洩敗選的情緒;這年頭科技又發達,拿著顯微鏡挑柯P的毛病,絕對會有點收穫,不會無功而返。

選舉時支持他的人,不能再無條件的幫他造勢辯護了,因為未來碰到的都是「實體」施政,不再是「抽象」議論;柯P不提出一些新方法,做些新業績,是不能交代的。

不僅如此,當了台北市長之後,「柯P已經不再只是柯P」,二○一六的大選轉眼將至,台灣能否第三次政黨輪替?立法院能否第一次朝野易位?柯P這一年的表現是個關鍵。

假如「白色力量」可以幫台北市刮骨療毒,改造「天龍國」,對非國民黨陣營將是大利多。如果台北市還是「天龍國」,年輕人還是受困在階級枷鎖和新資本主義的牢籠裡,藍綠惡鬥又殭屍復活,那麼國民黨將會繼續統治台灣,柯P的效應將如曇花一現。

(陳杉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