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時空改變?角色改變?

◎ 張睿芃

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昨天公布第二波人事,交通局長由鍾慧諭出任。對於柯文哲宣示上任後,第一件事是拆掉忠孝西路公車專用道,目前確定無法上任第一天就拆除,鍾慧諭做上述宣布,並強調拆公車專用道不見得比較好。

之前柯文哲說,不拆公車專用道是時空改變,我發現不是時空改變而是角色改變,選舉前可能天馬行空拋出議題,只為贏得選票,如今選上了,當然做事就要三思而後行,竟然還怪郝龍斌事先沒給他資料,讓他誤判。選前說世大運浪費,寧可把錢拿來改建市場,選後接受專訪為了世大運,還特別安排一位會說英文的體育局長,選前選後兩種態度,也讓人想問,難道之前說的都是選舉語言嗎?

今年三月柯文哲說,每次從台大坐計程車到三重開刀,十個計程車司機有九個都在「譙」這條專用道,路就那麼窄還多出個公車道,「人民不喜歡的,政府就不要做。」當時台北市交通局三月十一日就表示,未來配合忠孝橋引道拆除,搭配公車專用道一併啟用,區域內路網包含一般車輛及公車行駛速率均將獲改善,現況對於道路效率亦無負面影響。怎麼會沒有反駁呢?

何謂時空背景改變?從主張拆除至今事隔不到一年,難道是計程車司機在柯文哲當選以後就不「譙」這條專用道了,抑或柯文哲準市長已經沒機會搭計程車到三重開刀了?公車專用道拆不拆其實應該專業決定,政見做不到道歉即可,何必要牽拖別人,檢討結果,最有效的方法其實就在於柯市長以後應該謙卑一些。

(作者為家庭主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