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談》過年最揪心的兩件事…

今年春節假期特別長,但兩件大事一直揪心,人們心中如被一團尖刺梗住,糾結難解,更時時感受刺心之痛。

在小年夜,台南遭逢二○六大地震災禍,一百一十六人不幸罹難,數百個家庭的家園一夕被毀,很多人本來要一家團圓,卻遭生死兩隔的大痛,這是過年期間最令人揪心及悲痛不捨的事件。

在此向不幸於震災中罹難的人致哀!向所有參加救難的勇士致敬!更要向死者家屬們致意!災難造成生死兩隔已無法挽回,眼淚與思念未止,但生者要活得更堅強,才能告慰不幸罹難的親人,台灣社會一定會跟你們同在,共度艱難時刻。

大年初一,中國香港爆發「魚蛋革命」,這是過年期間最令人憤怒震驚的事件。

魚蛋革命起因於香港政府官員在旺角以趕盡殺絕的執法方式,掃蕩過年期間賣魚丸(港人稱魚蛋)等熟食求生活的小販,引爆警民衝突;港警以開槍等暴力手段鎮壓抗議民眾,不少抗議民眾受傷流血。

更令人震驚的是,港警後續濫權大搜捕行動,被捕者遭警方刑求取供,長時間不准睡覺,施虐及威嚇,更以可處十年重刑的暴動罪起訴抗議民眾。聽命於北京的港府、中共治港總督中聯辦、中共掌控的宣傳喉舌爪牙媒體等,一鼻孔出氣地將魚蛋革命定調為分離主義暴亂。中共專制極權的魔鬼面目及黑手,已明目張膽伸向香港。

周子瑜揮國旗事件,將馬習口中的「九二共識」,送入焚化爐;魚蛋革命事件,則將鄧小平口中的「一國兩制」,丟到馬桶中。

台灣人民揪心之時更要覺醒的是,一個中國就是「一國專制」,兩千三百萬台灣人民當然有權拒絕!(胡文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