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姊淋巴癌復發 警弟捐骨髓救命

陳力源捐贈周邊血幹細胞,休養兩週,已返回工作崗位。(記者鄭景議翻攝)

陳力源捐贈周邊血幹細胞,休養兩週,已返回工作崗位。(記者鄭景議翻攝)

2017/11/18 06:00

〔記者鄭景議/台北報導〕台北市內湖分局文德所警員陳力源的大姊陳玉桂,日前罹淋巴癌二度復發,經標靶藥物治療暫脫險境,醫生建議若能接受移植捐贈「周邊血幹細胞」,就可有效避免癌症復發,弟弟陳力源一聽,毫不猶豫同意捐贈,救了姊姊一命。

配對成功 沒遲疑馬上捐

陳力源的妻子透露,先生排行老么,上面有兩個姊姊,大姊陳玉桂很照顧么弟,陳力源畢業後第一份工作,就是到大姊當會計的公司從事搬運工,當時工頭欺生,每次都叫他搬很重的幫浦,大姊知道後,對工頭破口大罵「別對我弟亂來」。

陳玉桂日前罹淋巴癌二度復發,主治醫師、台大醫院血液科醫生陳尹愷表示,陳女的淋巴癌十分嚴重,兩次復發都危及生命,經評估,建議她接受移植捐贈,希望能治癒惡性淋巴癌,日後不再復發。

陳尹愷指出,與其由捐贈者進開刀房抽取骨髓,不如讓捐贈者先接受數日白血球生長激素,再抽取人體周邊血液中的造血幹細胞使用,副作用更少,更安全,能得到的造血幹細胞也更多。

上個月,陳力源向派出所請假,打了白血球生長激素後,僅有輕微骨頭痠痛現象,上月中旬順利捐贈,在家休養兩週後,已重回工作崗位,大姊則在移植一個月後,也順利出院,骨髓檢查確定移植成功,會回門診定期追蹤,調整抗排斥藥物劑量。

陳尹愷說,即使進行周邊血幹細胞捐贈副作用和風險很低,但有的民眾仍會擔心,他過去遇過病患的兄弟姊妹即使配對成功,仍在配偶反對或自己擔憂下拒絕捐贈,「陳力源毫不猶豫同意手術,可見姊弟兩人感情深厚!」

姊是鎮家寶 妻也支持

陳力源為人古道熱腸,去年苗栗弱勢童1家5口失聯,陳力源不眠不休調閱監視器,與同事一起在內湖找出這家人。而陳玉桂至今單身未婚,重心都放在家人身上,常幫忙照顧陳力源的小孩,陳妻說「力源有這個姊姊,真的是三生有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人物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