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物速寫》愛心百叟宴 何潤東之父連辦10年

何老爹舉辦百叟宴已經十年,今年聚集198名長者餐敘。(記者吳昇儒攝)

何老爹舉辦百叟宴已經十年,今年聚集198名長者餐敘。(記者吳昇儒攝)

2019/01/27 06:00

〔記者吳昇儒/基隆報導〕星爸的愛心!男星何潤東的父親因和氣有人緣,人稱「何老爹」。何老爹10多年前搬到基隆友蚋地區,發現鄉間有不少無家人陪伴或家境不好的長者,好客的他便在過年前邀大家吃飯,致贈紅包、禮物,舉辦如乾隆皇千叟宴般的「百叟宴」,此後愈辦愈熱鬧,熱心的議員、里長、轄區警方也都投入,眾人合力舉辦溫馨又熱鬧的年終宴。

76歲何老爹和妻子何媽媽說,10多年前從天母搬到友蚋,後來知道這裡有不少7旬長者,有人家境清寒或無人陪伴,既然自己做得到,過年前就請他們吃飯,但擔心長者們會尷尬,所以整區長者都邀,辦年終宴同樂,讓大家開心準備過年。參加人數第一年約3、4桌30多人,到了今年第10年已席開22桌,共邀來198人,另還有1、20名生活較困苦的民眾及志工一起共襄盛舉。

從3、4桌增至今年22桌

基隆市議員楊秀玉說,何老爹用心籌劃,每次參加都可以看到長者們滿心歡喜地回家。

曾任該轄區復興派出所所長張文得說,老爹樂於行善,轄區內有窮困人家需要救助,何老爹也常二話不說補足費用;曾有一對母子,母親無法外出工作生活困難,住在破房中,卻因有房產無法申請補助,何老爹得知後,馬上送去萬元救助金,解決母子燃眉之急。

何老爹有個明星兒子,但其實自己也有來頭,他曾任台灣揚禾國際公司董事長,被稱為台灣舞台設計之父。談到何潤東,他臉上堆滿笑容說,兒子很孝順,很支持他辦餐會。

何老爹(右)與何媽媽(左)在市議員楊秀玉(中)等人的協助投入下,舉辦百叟宴。(記者吳昇儒攝)

何老爹(右)與何媽媽(左)在市議員楊秀玉(中)等人的協助投入下,舉辦百叟宴。(記者吳昇儒攝)

男星何潤東。(資料照)

男星何潤東。(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人物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