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跟屁蟲長大了 警察姊弟檔以彼此為榮

台中市的一對姊弟,從小到大都念同間學校,姊姊官瑜軒(左)考上警察後,弟弟官鈺晟(右)追隨姊姊腳步,2年後也當上警察,(記者陳薏云攝)

台中市的一對姊弟,從小到大都念同間學校,姊姊官瑜軒(左)考上警察後,弟弟官鈺晟(右)追隨姊姊腳步,2年後也當上警察,(記者陳薏云攝)

2019/04/07 06:00

〔記者陳薏云/新北報導〕台中市一對姊弟,從小到大都就讀同一間學校,姊姊官瑜軒從警後,弟弟官鈺晟追隨姊姊腳步,2年後也當警察。姊姊原可調回家鄉,但擔心剛分發的弟弟,兩人便同在新北市警永和分局服務,弟弟熟悉業務後,她才調往新北市婦幼隊。兩人都說「每次啟動快打,都很擔心對方受傷。」

姊弟倆是台中烏日人,從幼稚園開始都上同一所學校,官瑜軒原可就讀國立大學,因希望早點經濟獨立,選擇從警,得知弟弟也要從警時,她擔心弟弟,故意斥責:「可以不要再當跟屁蟲了嗎?」未能撼動弟弟的決心。

兩人在同一個分局、不同派出所服務時,每當轄內發生聚眾事件,啟動快打部隊時,兩姊弟才會相遇,既要留心嫌犯,也掛心對方會不會受傷。

官瑜軒2016年曾獲警政署長盃柔道輕量級冠軍,因體能出眾,去年選舉時,支援擔任新北市議員隨扈;陪伴弟弟度過最難熬的出道期後,近日才調往新北市婦幼隊服務。

官鈺晟從警2年多,已是派出所不可或缺的一員,秀朗派出所長莊振華讚稱:「官鈺晟很會調監視器,是派出所的『鷹眼』。」去年9月,他協助調閱水龍頭連續竊盜案的監視器畫面,成功逮捕嫌犯。

姊弟雖同住,但常一人回家、另一人就要出門,只能用短短的相遇時間交換工作心得。雖然辛苦,但兩人都說以從警為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人物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