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罹癌仍讓愛走動 當志工協助弱勢

邱大信(左)將食物銀行的食物交給里長,轉贈有需要的弱勢家庭。(邱大信提供)

邱大信(左)將食物銀行的食物交給里長,轉贈有需要的弱勢家庭。(邱大信提供)

2019/09/30 05:30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社團法人「新北市讓愛走動關懷協會」理事長邱大信,曾經在銀行擔任高薪經理,事業如日中天之際,妻子卻生病,他也不幸罹癌,讓他體悟到「賺了全世界而失去生命,又有什麼意義?」決定提前退休,他全心投入兒少、老人及身心障礙等社會福利服務工作,並參與「1919食物銀行」,希望以餘生奉獻一己之力,幫助弱勢民眾。

放棄高薪職位 投入社服工作

邱大信原本任職銀行經理,他忙於工作、應酬而忽略家庭,當太太生病洗腎,他匆忙趕到國小接孩子卻遍尋不著,打電話給太太,才「驚覺孩子已升上國中」,這件事給他很大刺激,太太生病時,他工作、家庭蠟燭兩頭燒,後來發現自己罹患鼻咽癌。

他表示,太太臥病時,教會的弟兄姊妹輪流照顧,讓他很感動,對生命及家庭也有新體悟,決定提前退休,並寫信給董事長,表明「餘生要到教會服務,奉獻給弱勢家庭」,董事長批准並給予兩倍的退休金外加每年健檢費用,鼓勵他行善助弱。

邱大信退休後,到新北市蘆洲成立「新北市讓愛走動關懷協會」和「三三銀髮俱樂部」,並參與家樂福文教基金會,成立「1919食物銀行」,照顧弱勢家庭以免挨餓;對於失親家庭的弱勢孩子,他也幫忙找老師,加強課業輔導,並協助獨居老人洗澡、送餐等,也經常到養老院教導長輩跳健康操,甚至到監獄擔任志工服務。

儘管罹癌要接受化療,邱大信仍樂觀、堅強面對,他還抽空騎單車環台,幫忙弱勢家庭募款,他把「喜樂就是良藥」、「施比受更有福」當成座右銘,只要有助人機會就樂此不疲。新北市府社會局長張錦麗日前邀邱大信分享生命故事,勉勵社會局員工繼續付出與學習感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人物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