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院民調:3成6民眾認為兩岸交流太快

陸委會公佈電訪民調:3成6民眾認為兩岸交流太快;圖為陸委會主委王郁琦(圖右)與中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左)在兩岸事務首長會議前握手致意。(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陸委會公佈電訪民調:3成6民眾認為兩岸交流太快;圖為陸委會主委王郁琦(圖右)與中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左)在兩岸事務首長會議前握手致意。(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2014/07/18 10: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行政院大陸委員會昨公布電話民調,結果顯示,69%民眾贊成王、張定期互訪,不過,兩岸官方接觸,卻有56.1%的民眾認為中國政府對我國政府態度不友善。此外,另有36.8%的民眾認為兩岸交流速度「太快」。

中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上月25日首度來台訪問,並與陸委會主委王郁琦舉行

「兩岸事務首長會議」,訪台期間,台灣民眾抗議聲浪如影隨形,甚至爆發流血衝突、潑漆事件,而後行程也草率結束,搭機返中。

民調指出,約63.7%的民眾認為張志軍來訪有助於兩岸事務處理,60.7%認為兩岸官方往來對兩岸關係良性發展具有重要意義,但只有54.6%認為有助於大陸官方了解台灣民意。

民調顯示,有88.6%民眾肯定王郁琦在「王張會」向中方重申台灣未來應在中華民國憲法架構下,由台灣2300萬人決定的作法;也對於有65.3%民眾滿意會中確認未來海基會駐陸辦事機構具「人道探視」功能的成果。

兩岸議題方面,民調指出,主張「廣義維持現狀」的民眾占86.7%,仍維持相當的穩定性,其中主張「維持現狀,看情形再決定獨立或統一」又占31.8%,而主張「永遠維持現狀」占28.2%。

另外,調查中有63.0%受訪者希望立法院儘速通過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認為已簽署的兩岸協議,都要等立法院重新審查通過才能執行,將影響民眾權益者有58.5%,並贊成立法院應在一定期間內表決兩岸協議則有61.6%。

本項調查是陸委會委託國立政治大學選舉研究中心,在7月2日至6日以電話訪問臺灣20歲以上成年民眾,有效樣本1071份,信賴度為95%,抽樣誤差在±2.99%。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