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蔣是政治典範?段宜康諷連勝文應改稱「典範之子」

段宜康揶揄,諷刺「此後可別再說連勝文和吳志揚『權貴之子』;人家是『典範之子』!I follow my mind.」(圖擷取自段宜康臉書)

段宜康揶揄,諷刺「此後可別再說連勝文和吳志揚『權貴之子』;人家是『典範之子』!I follow my mind.」(圖擷取自段宜康臉書)

2014/09/05 10: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日前在個人臉書上發文稱讚前總統蔣經國,認為應成為台灣政治典範,引發不少綠營人士反彈,民進黨立委段宜康也頻頻在臉書上反駁,他認為蔣經國在擔任總統期間,提拔許多人,包括官當最大、錢最多的「兩代公務員成為巨富」連戰,並諷刺連戰兒子連勝文不是「權貴之子」,是「典範之子」。

段宜康說,蔣經國除提拔孫運璿、李國鼎,還重用自己兒子,包括涉嫌酒後無照駕車殺人、強暴女服務生致死的長子蔣孝文、次子蔣孝武、三子蔣孝勇。

此外,段宜康說,蔣經國還重用特物治國代表性人物-總政戰部主任的王昇、破壞體制的參謀總長郝柏村、政商關係複雜的國民黨秘書長蔣彥士、曾當過經濟部長、財政部長,現在大發兩岸財的徐立德、曾當過內政部長,家族事業多、財産不知打哪來的吳伯雄。

段宜康特別提醒,還有官當得最大、錢最多的連戰,連戰不但當過5年半的交通部長,還是蔣經國用的最後一位行政院副院長。

由於柯文哲捧蔣經國的話引起非議,事後接受訪問時他稱這就是他與別人不一樣的地方,「順從自己的心講話」,段宜康也為此揶揄,諷刺「此後可別再說連勝文和吳志揚『權貴之子』;人家是『典範之子』!I follow my mind.」

段宜康臉書全文:

蔣經國1972接任行政院長;

1978年到1988年1月過世為止,擔任總統。

除了孫運璿、李國鼎;他還提拔、重用了一些人;

尤其是自己的兒子。

除了天字第一號惡少,開槍傷人、打軍打警;

涉嫌酒後無照駕車殺人、強暴女服務生致死的長子蔣孝文;

次子蔣孝武30歳就當了去年才倒閉的榮電公司董事長,

四十歳不到就跟隨其父腳步,掌握了台灣的情報部門。

三子蔣孝勇是我台大政治系學長。據丁庭宇描述,他在學校辦舞會,

門口還有憲兵站崗!二十幾歲就當上黨營的中興電機董事長。

是台灣做公共工程的第一大特權,「孝勇身邊的人」招搖至今;

兩年前卸任的調查局長張濟平就是其中之一。

蔣經國還重用了哪些人?

特務治國代表性人物,當了8年總政戰部主任的王昇;

破壞體制當了8年參謀總長的郝柏村;

政商關係複雜的國民黨秘書長蔣彥士;

和李國鼎一樣當過經濟部長、財政部長,

現在大發兩岸財的徐立德;

當過內政部長,家族這麽多事業、財産也不知打哪來的吳伯雄;

還有,還有,

官當得最大、錢最多的,

就是我們説「兩代公務員成為巨富」的連戰。

1978年,連戰被任命為孫運璿內閣的青輔會主任委員;

1981年到1987年,從孫內閣到俞國華內閣,

連戰當了5年半的交通部長。

他還是蔣經國用的最後一位行政院副院長。

連戰當副院長時,李國鼎不過是政務委員。

此後可別再說連勝文和吳志揚「權貴之子」;

人家是「典範之子」!

I follow my mind.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