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面對中國要學著「與狼共舞」

柯文哲在政論節目上表示,面對中國,我國應學習如何「與狼共舞」,透過認識、了解、尊重及合作,直接去認識共產黨。(擷取自三立新聞台)

柯文哲在政論節目上表示,面對中國,我國應學習如何「與狼共舞」,透過認識、了解、尊重及合作,直接去認識共產黨。(擷取自三立新聞台)

2014/09/30 23: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剛結束訪日行程的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今晚在三立節目《新台灣加油》中,稱台灣面對中國「要學著與狼共舞」,透過認識、了解、尊重及合作,從I Know到I Understand。

柯文哲表示,過去我國和中國處於一個不太互相認識的情況,他認為,我國不需要藉國民黨認識中國,「以一個失敗的角色去仰望一個勝利者」,應該要直接去認識共產黨。

他也以生態學比擬我國與中國,品種相似的容易被併吞,不一樣則不容易被併吞,因此我國必須維持自己的生存能量,就是普世價值,若民主、自由等無法維持,就很容易被中國併吞。

談到香港佔中,柯文哲認為「這是預料中的事」,稱民主自由是社會基本價值,GDP比我國高的香港竟然還無法享受普選,他以北市選舉為例,若只有連勝文、蔡正元和羅淑蕾可選,選民是否會抓狂?

他認為,中國政府應善待香港,「因為台灣在旁邊看」,柯文哲說,如果對岸常說的一個中國是如此粗暴的,對這樣的一國兩制,「台灣早就嚇跑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