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大醫院402專戶被查 柯P籲勿搞垮醫學研究

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呼籲,外界不該質疑台大醫院的402專戶,憂心宇昌案重演,重創台灣醫學研究。(資料照,記者涂鉅旻攝)

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呼籲,外界不該質疑台大醫院的402專戶,憂心宇昌案重演,重創台灣醫學研究。(資料照,記者涂鉅旻攝)

2014/10/01 13: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上午到松山慈祐宮參拜,被問及台大醫院402專戶並未依規定上報一事。柯文哲表示,402專戶在他進台大醫院之前已經存在,非他主管的業務細節,他並不清楚,無法回答。柯文哲也呼籲,台大醫院值得信任,盼外界不要為了一時的選舉,搞垮台灣醫學研究。

審計部審計長林慶隆昨指出,台大醫院402專戶自1990年代成立,且MG149帳戶是根據台大醫院的學術研究支援專款管理要點設立,類似MG149帳戶的戶頭,402專戶下還有約400個。

柯文哲表示,402專戶已有20多年歷史,他加入台大醫院以來,就是按照的台大醫院規定在跑,MG149帳戶以外的其他戶頭,並非他主管的業務,無法回答細節。

柯文哲也說,MG149帳戶並非他一人所有,台大醫院底下有400多個類似帳戶,但台大醫院的採購方法獨立,須經過層層關卡檢驗,外界不用質疑,當年宇昌案重創台灣生技產業,希望台灣不要重蹈覆測,再次因為選舉拖垮醫學界,這件事應該在選後進行檢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