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臉連勝文?「連營」黨工自爆有「網軍作戰」

PTT站長陳奐宇發文表示,確有「網軍作戰」,但自清沒有參加。(圖翻攝自PTT)

PTT站長陳奐宇發文表示,確有「網軍作戰」,但自清沒有參加。(圖翻攝自PTT)

2014/10/01 13:41

〔記者曹伯晏/台北報導〕上月月中全國最大BBS論壇「批踢踢實業坊(PTT)」八卦版,爆發同IP位置、多重分身帳號登入,發表挺馮光遠、反柯文哲等文章被抓包的事件,遭質疑是連營網軍所為,但遭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否認,還說「有網軍就不會被修理得這麼慘」;不過,連營工作人員兼PTT站長陳奐宇,卻在剛剛於PTT發文表示,其實所謂「網軍作戰本來是要外包去做」,此番言論形同證實網軍存在,也打了自家老闆的臉。

陳奐宇以帳號「allyours」在PTT八卦版上發文表示,「PTT網路操作」是由民主基金會執行長、連勝文競選團隊中的黃德福,指示前國民黨青年團團長黃健豪操作,他個人「反對這種玩法」,但後續感覺「他們可能還是會做」,所以網路組開會後來找他,他都說不去了。

陳奐宇指出,其實所謂「網軍作戰」,應該本來是要外包去做,但外包廠商推拖,才只好又落回黃健豪頭上,勉強去做;他還說,(多重帳號)被鄉民抓包的當天,他就曾提醒,共用帳號或代用帳號是違反站規的。

陳奐宇表示,他提醒完後就騎車回學校去上4點的票據法,6點下課,就接到line說八卦板被踢爆;他強調,「分身、多重帳號的操作或使用,我完全沒參與其中,我要澄清的正是這點。」

陳奐宇也於個人臉書上表示,已將相關說明改貼八卦版,證明文章是由自己發出。

陳奐宇(allyours)八卦版發言全文:

網路板沒有,但紙本全文已經全部點破了,那就公開後即時解密吧。

簡單幾點先:

1. 如文中所指,PTT網路操作是黃德福指示黃健豪執行,跟政策部不同部門,我跟黃健豪坐在辦公室前後,同用辦公室的無線網路,但分別向不同主管負責。

2. 在這場選戰中,我跟他都只是兵,不同單位不同任務的兵。網路相關的工作,我幫擬了一兩次臉書上的動態稿,還有討論「市長給問嗎」的擬答。

3. PTT操作發文,剛去的時候有人稍微問過我,我反對這種玩法,建議他們要就開個官方帳號大方去回。但後續感覺他們可能還是會做,網路組的開會討論再找我,我就都說不去了。(我知道這蠻鄉愿 但一個組員實在不可能去對別組組長指手劃腳....)

4. 其實所謂"網軍作戰",應該本來是要外包去做,但外包廠商推拖,才只好又落回黃健豪頭上,勉強去做。(中午休息吃便當或平常閒聊時的感覺如此)

5.被鄉民抓包前一兩天,他們跟我說還是有申請seanlien帳號,但是上站次數不夠,無法在八卦板回文,私下問我要怎麼辦。我說這我也沒辦法,上站次數是改不了的,要在八卦板回文建議再找個可用的帳號來回,seanlien要回文貼文,可以在別的板上回。

6. 被抓包當天,他們準備用taipeixcity發文,並發新聞稿給媒體,在發稿之前又跑來問我意見,我跟他們說,seanlien帳號要用就說讓候選人自己用,共用帳號或代用帳號是違反站規的。接著我就騎車回學校去上四點的票據法了,六點下課,就接到line說八卦板被踢爆........

7. 分身、多重帳號的操作或使用,我完全沒參與,但鄉民砲火卻硬指我是執行者或網軍,我要澄清的正是這點,我完全沒參與其中。

8.我知道其他還有很多問題需要面對,我會一一去站上回應說明,如果有人看到我應回

未回的,可以來提醒我去回。

9. pttradio的事,我也一樣會就我知道和參與的部份說明面對,但我想照順序來,先回這個吧。

----

這篇本來發在臉書上,但我想想,還是直接來這面對吧!

以上為臉書原文照貼,一字未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