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質疑民進黨公布民調動機與真實性

2014/10/02 16:22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民進黨最近接連公布部分直轄市、縣市長選舉民調結果,顯示綠營候選人大幅超前藍營參選人,國民黨今天質疑民進黨公布民調數據的動機與真實性。該黨發言人陳以信指控,民進黨過去曾經公布不少非常離譜的民調結果,而且經常拿民調自我取暖,或甚至拿民調來當政治文宣,「意圖以不實資訊影響對手支持者」。

陳以信表示,民進黨刻意在競選期間,披露有利民進黨候選人的民調資料,是將民調當做政治工具,企圖影響選舉結果,這種操弄民調的伎倆,不僅極不道德,更是低估所有選民的智慧。

陳以信指出,民進黨所公布的民調結果,經常與媒體或學術單位的結果有很大差距,公信力令人高度質疑,他舉嘉義市選情為例,上月底TVBS民調顯示,國民黨參選人陳以真支持度領先民進黨候選人涂醒哲達6%,三立電視台民調也顯示陳以真領先6.6%,同時間民進黨民調竟然顯示涂醒哲領先陳以真達5到6%,兩者差距超過10個百分點,非常離譜,究竟是TVBS與三立電視台有政治動機,應向社會大眾說明?還是民進黨民調中心有政治動機,應該公開提出解釋呢?

他還舉台中市為例表示,根據新新聞委託台灣指標調查研究公司所進行民調,今年5月時國民黨候選人胡志強與民進黨參選人林佳龍的差距為10.4%,9月底調查結果顯示兩人差距大幅縮小,胡只落後林2.4%,這與民進黨最新公布民調林佳龍大贏胡志強17%,根本是天差地別,到底民眾應該相信新新聞?還是相信民進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