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心胸寬大?星雲法師:台灣人應自稱「我們大陸」

星雲法師談及中國學生比中指事件,認為以後應對中國自稱「我們大陸」。(資料照,記者陳文嬋攝)

星雲法師談及中國學生比中指事件,認為以後應對中國自稱「我們大陸」。(資料照,記者陳文嬋攝)

2014/10/04 12: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政治大學上月發生中國學生對台灣學生比中指,理由是他稱中國為「中國」,甚至有中國學生投書中國媒體表達不滿,星雲法師對此呼籲,不應稱「你們大陸」或「我們台灣」製造對立,面對中國應自稱「我們大陸」,以表心胸寬大。

星雲法師針對比中指事件在佛光山《人間福報》發表文章,他認為叫中國也沒錯、叫台灣也沒錯,「本來都是地名,沒有分別的意思。」他表示稱中國是「中國」的學生可能沒有分裂意識,「可能只是他的習慣用語,可能中國也包括台灣」他呼籲兩岸不應為此分化。

星雲法師以自己為例,他稱帶佛光山的徒眾到中國去時,會要求他們不可以說「你們大陸」,也不能說「我們台灣」,為避免製造對立,他鼓勵徒眾改說「我們大陸」,這樣中國人聽了會覺得大家都是一家人,他語帶驕傲地稱:「這就是說話的藝術。」

星雲法師還說,台灣同胞應該學習講「我們的大陸」,這樣我們的心胸更加擴大,他提到如甘肅敦煌石窟、山西雲崗石窟,湖南的張家界、黃龍的九寨溝等自然風光「都是我們的。」他呼籲今後兩岸彼此往來,要注意修辭,不要那麼敏感,「兩岸都是我們的,世界都是我們的,那還有什麼可以計較、爭執的呢?」

對此不少網友表示:「我偏要說我是台灣人。」更有人怒轟:「台灣海峽沒加蓋,你們中國人自己游回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