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食油危機!蔡英文要求江宜樺負政治責任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9日針對飼料用油混入食用油品事件,要求行政院長江宜樺清楚交代行政團隊是否有隱匿、包庇問題油品,並強調江宜樺應對錯誤保證負起政治責任。(記者劉信德攝)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9日針對飼料用油混入食用油品事件,要求行政院長江宜樺清楚交代行政團隊是否有隱匿、包庇問題油品,並強調江宜樺應對錯誤保證負起政治責任。(記者劉信德攝)

2014/10/09 12:33

〔記者陳慧萍/台北報導〕頂新再爆食用油混飼料油,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天上午表示,民進黨團立委向行政院長江宜樺質詢時,主動提出希望政府對這些油品採取行動,江宜樺卻是公開保證這些油品可以繼續食用,民進黨嚴正要求江宜樺,清楚交代他的團隊有無隱匿、包庇這些問題油品,江宜樺也應該對他的錯誤保證負起政治責任。

民進黨發言人徐佳青說,衛福部長邱文達已經為了餿水油下台,民進黨立委對江宜樺的質詢提醒他要注意,江卻替特定廠商拍胸脯說油沒問題,可以吃,害國人又多吃半個月,江宜樺是否應該下台,他的良心應該會告訴他,全體國人應該很清楚。

徐佳青說,食安相關修法過去兩年持續進行,但如果執行面不願貫徹,刻意對特定廠商有特定處理,國家有再多嚴刑峻法也不足解決問題;這一連串食安問題重創台灣經濟,令人不理解馬政府到底有沒有在拚經濟?在民進黨積極提出食品安全基本法及相關經濟政策的同時,馬政府除了叫人查稅,以國家機器對付特定對手外,政府到底做了什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