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佩琪為柯站台恐違法 網友:那總統呢?

陳佩琪國慶日為丈夫站台,遭質疑違反公務人員行政中立法。(資料照,記者盧姮倩攝)

陳佩琪國慶日為丈夫站台,遭質疑違反公務人員行政中立法。(資料照,記者盧姮倩攝)

2014/10/12 22: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的妻子陳佩琪,時常在臉書發文為丈夫打氣,國慶日時甚至為柯站台,只是陳佩琪在公立醫院任職,受到公務人員行政中立法管理,照規定就算休假也不可以公開拜票,此舉可能有違法之虞,對此柯辦發言人表示,目前陳佩琪沒有擔任行政職,不算是廣義上的公務人員。

柯文哲辦公室發言人林筱琪對此表示,由於陳佩琪目前沒有擔任任何醫院的行政職,所以並不算是廣義上定義的公務員。

陳佩琪的身分受到放大鏡檢視。根據TVBS報導,陳佩琪在國慶日期間的造勢行為,根據行政中立法,禁止公務員作任何相關拉票工作,就算是休假期間也不能公開拜票,而配偶的標準稍微放寬,可以站台但是不能助講。

PTT網友demonhell質疑:「總統好像是某政治團體的主席,市長好像常常公開為某位候選人站台,我是不是漏看了一條有KMT黨證者不受此法約束??」暗指有著國民黨黨證就不會被法律約束。而PTT網友aokman則提及9月18日蘋果日報的報導,當時農委會副主委王政騰,就在連勝文與農委會前主委陳武雄、台北市農會理事長李國鈞等人舉行座談時站台,並且不斷強調自己是在休假期間參加活動。但是在活動最後,他卻說出「對連候選人有期待、有信心。」明顯違反公務人員行政中立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