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長辯論只找柯、連?馮光遠要公視道歉

台北市長無黨籍參選人馮光遠今指出,公視未與他接洽辯論會相關事宜,譴責其違背公共電視台成立宗旨,應公開道歉。(資料照,記者涂鉅旻攝)

台北市長無黨籍參選人馮光遠今指出,公視未與他接洽辯論會相關事宜,譴責其違背公共電視台成立宗旨,應公開道歉。(資料照,記者涂鉅旻攝)

2014/10/13 11: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日前在美國向國民黨參選人連勝文提出戰帖,要求進行政策辯論,公共電視也回應願意籌辦。但無黨籍參選人馮光遠今發出聲明,未接獲公視新聞部討論辯論事宜的任何聯絡,對於公視無視北市長選舉共有7位參選人的事實,表達最沉痛的抗議之意,並要求公視道歉。

馮光遠競選辦公室聲明,公視新聞部經理侯惠芳曾表示與柯文哲就連、柯辯論議題聯絡,若時間、地點確定好最快月底就能登場。但同為參選人的馮卻未接獲公視新聞部就討論辯論事宜之聯繫,似乎公視僅舉辦兩大黨參選人的辯論會,忽視其餘5位北市長參選人。

他批評,公共電視新聞部無視公共電視台的成立使命,只舉辦兩大黨候選人的辯論會,抹煞無黨無派獨立參選人的發言空間,形同以國家資源違法挹注兩大黨。更形同對人民近接使用媒體之憲法權利的違反。他也呼籲,應該對於其有辱「公共電視」之名的離譜行逕,公開道歉,並儘速與連、柯以外的其他五位台北市長候選人連繫,公正舉辦辯論會。

馮光遠表示,願意相信公視新聞部此次只是出於疏忽,因公視新聞部之前以接到19位觀眾反應想看「高凌風台北演唱會」為由,撤下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專訪節目,證明公視是一家樂於傾聽觀眾意見的電視台。馮光遠說,「故我們呼籲所有市民朋友,給予公視適時的回應與督促」,並貼上公視節目線上申訴的官網連結,「相信若有超過19名市民提出反應,公視必定能夠從善如流」。

馮光遠臉書聲明

【馮光遠競選辦公室聲明稿】公視應秉持公共精神舉辦台北市長辯論會

報載公視新聞部經理侯惠芳表示,公視在柯文哲醫師訪美之前,曾與柯醫師就連、柯辯論議題聯絡過,並已安排好把時間、地點,視雙方陣營的意願,最快本月底就可登場。

馮光遠競選辦公室,對於公視新聞部無視2014年台北市長選舉共有7位候選人的事實,表達最沉痛的抗議之意。

近年來在台灣,政治上的藍綠對決一直為民眾所垢病,因為這樣的政治氛圍,讓許多攸關市民生活的社會議題,喪失了被討論的機會與空間。為了讓市民有更多的機會,可以看到藍綠對決之外的社會風景,正是馮光遠這次決定參選的主要動機。

然而不可諱言的,在缺乏經費進行置入性行銷的情況下,我們無力扭轉既有商業媒體報導生態。但對於屬於全體民眾,接收全民付託,不專為政府或某一政黨服務,以公共利益為宗旨的公共電視台,我們一直寄予厚望。在馮光遠入獄之前,亦發表聲明,提供連繫方式,對於參與公共電視選舉辯論會,公開表達強烈的意願。

未料公共電視新聞部,竟無視公共電視台的成立使命,與公共電視法所定的客觀性、公平性義務,及應提供社會大眾、各群體公平參與及表達意見之機會,不得為任何政黨作政治宣傳等法律明文規範,只舉辦兩大黨候選人的辯論會,抹煞無黨無派獨立參選人的發言空間,形同以國家資源違法挹注兩大黨。更形同對人民近接使用媒體之憲法權利的違反。

馮光遠競選辦公室特此聲明,我們從未接獲公視新聞部就討論2014 台北市長選舉辯論事宜的任何聯絡接洽。我們要求公視新聞部,應該對於其有辱「公共電視」之名的離譜行逕,公開道歉,並儘速與連、柯以外的其他五位台北市長候選人連繫,公正舉辦辯論會。

公視新聞部,多年來一直致力於製作優質、深入的報導節目,不與商業新聞媒體同流,其成就與貢獻,有目共睹。我們願意相信公視新聞部此次只是出於疏忽。公視也曾證明,他們是一家樂於傾聽觀眾意見的電視台,今年四月間,公視因接到十九名觀眾反映想看「高凌風台北演唱會」,而撤下林飛帆專訪節目一事,即為著例。

故我們呼籲所有的市民朋友,給予公視適時的回應與督促(http://ppt.cc/IGOh),告訴他們,台北市長七位候選人的辯論會是如何的重要,公視責無旁貸。並希望朋友們將您的申訴頁截圖,貼到本聲明以下的回應,相信若有超過十九名市民提出反應,公視必定能夠從善如流。謝謝大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