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拚高市議長龍頭 綠市議員簽署「亮票承諾」

高市議員蕭永達(右2)簽署「亮票承諾書」,呼籲同黨議員一起加入,年底奪回高市議長寶座。(記者黃佳琳攝)

高市議員蕭永達(右2)簽署「亮票承諾書」,呼籲同黨議員一起加入,年底奪回高市議長寶座。(記者黃佳琳攝)

2014/10/14 15:11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高市議會共有66席議員,今年民進黨在高市提名42位黨籍市議員投入選戰,根據民進黨高雄黨部所做的民調,今年民進黨極有機會取得過半數的議員席次,為了避免4年前跑票事件重演,黨部已要求參選人簽署相關遵守黨意的承諾書,高市議員蕭永達今天再加碼,率先簽下「亮票承諾書」,保證在正副議長選舉時一定亮票,否則就辭去議員職務。

蕭永達說,4年前正副議長選舉時,66席議員因涉及亮票案遭檢調傳喚,其中58位議員承認亮票,8位否認。這58位議員中,只有他1人沒有加入認罪協商,經過高分院判決無罪定讞後,證實議長選舉亮票不但不違法,更能避免選舉買票情況發生。

蕭永達說,亮票行為是符合政黨政治與責任政治的精神,議長寶座是由間接選舉產生,由議員代表人民行使投票權,正副議長選舉亮票,就是要讓選民監督議員的投票行為;美國總統的選舉人團在歷史上也曾跑過158票,對此美國各州還立法防範,值得台灣借鏡。

為了確保今年議員席次過半後,民進黨能順利奪回議長寶座,蕭永達和另名市議員參選人簡煥宗昨日在高雄黨部主委陳啟昱的見證下,簽下「亮票承諾書」,對於外界質疑蕭、簡還沒當選就大動作簽署承諾書,正當性不足時,陳啟昱拍胸脯保證:「這兩個一定會選上!」

陳啟昱說,根據黨部所做的民調,今年民進黨當選的市議員席次「百分之百」會過半數,今年提名的參選人黨部都曾要求署相關遵守黨意的承諾書,如今蕭永達開了第一槍,加碼「亮票承諾書」,黨部不但支持,更提出屆時議員若跑票,除開除黨籍外,還會發動罷免,避免4年前的跑票事件再度重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