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SARS封院挨轟智商低 馬反駁:正確決定

馬英九總統說,當年SARS爆發期間決定將市立和平醫院封院是正確決定,有效控制疫情。
(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馬英九總統說,當年SARS爆發期間決定將市立和平醫院封院是正確決定,有效控制疫情。 (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2014/10/28 13:05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日前質疑馬英九總統擔任台北市長時,在SARS爆發期間決定將市立和平醫院封院的決策智商太低,馬英九今天利用在總統府授勳場合回應表示,最近「有人」談到SARS發生時,還在質疑當年封院決策,但這個決定阻絕對外感染,控制院內感染,「這是正確決定」,有效控制疫情。

馬英九指出,當年和平醫院爆發院內感染時,當時的台北市副市長歐晉德與當時的行政院副院長林信義、衛生署長等人一起做了封院決定,不但阻絕對外的感染,也使得院內感染得到控制,從事後檢討發現,封院後雖然還有死亡的病例,但都是事前封院前就已感染的個案,所以這是一個正確的決定,而且有效的控制疫情,也因此我國在整個全球防治SARS過程中,「我們相對的表現還算是中等」。

馬英九上午頒授「紫色大綬景星勳章」給美國艾茉莉大學教授馬理森(Dr. Michael D. Malison)、美國衛生部助理部長辦公室第五區主任蘭道博士(Dr. Jamed F. Lando)以及美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謝文儒博士,感謝他們過去在SARS期間,對台灣防疫工作的貢獻。

當年SARS疫情距今11年,馬英九坦承,現在才表揚,「稍微晚一點,已經過了11年」,「但是我覺得永遠沒有too late(太晚),因為他們的貢獻活在我們的心中。」

馬英九還表示,因應伊波拉病毒流行,疾管署已經設立指揮中心,國安會、行政院也都提高警覺,防止境外個案移入,相信過去的防疫經驗,有信心可以做好這次的防疫工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