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捷克總統齊曼:台灣很快會被中國和平統一

外交部長林永樂強調,台灣跟中國大陸沒有隸屬關係,這是一個是事實,對於捷克總統的談話,要去了解他的談話背景。(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外交部長林永樂強調,台灣跟中國大陸沒有隸屬關係,這是一個是事實,對於捷克總統的談話,要去了解他的談話背景。(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4/10/28 13:21

〔記者曹伯晏/台北報導〕捷克通訊社(Czech News Agency)在當地時間本月27日報導,捷克總統齊曼訪問北京時向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表示,捷克共和國承認中國主權完整包含西藏、台灣等地,且不會干涉中國的內政,他也相信,「台灣很快會被中國大陸和平統一」。

對於齊曼的說法,外交部長林永樂上午受訪時強調,台灣跟中國大陸沒有隸屬關係,這是一個是事實,對於捷克總統的談話,要去了解他的談話背景;而捷通社提到的「和平統一會很快發生」一說;林永樂則強調,這跟事實不符。

林永樂強調,相信台灣跟捷克的實質關係會繼續,希望捷克了解中華民國推動活路外交,與中國大陸沒有隸屬關係;他說明,目前發展來講,我們「沒有看到和平統一的情形,這跟目前發展不一致。」

中國與捷克今年適逢建交第65周年,齊曼此行是受到習近平的邀請,於本月24日至27日之間,赴中國進行國事訪問,期間於中國人民大學發表演講,並與習近平、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等高層會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