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柯辯論》核能問題 連、柯都反對核1延役

財團法人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賴曉芬提問,兩位候選人如何處理台灣的核1、核2問題?兩位面對災難風險有何應對?若面對市府、中央不同調有何對策?(圖擷自三立新聞)

財團法人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賴曉芬提問,兩位候選人如何處理台灣的核1、核2問題?兩位面對災難風險有何應對?若面對市府、中央不同調有何對策?(圖擷自三立新聞)

2014/11/07 22: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財團法人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賴曉芬提問,兩位候選人如何處理台灣的核1、核2問題?兩位面對災難風險有何應對?若面對市府、中央不同調有何對策?另外,他也問到食安議題,如何重建民眾飲食安全,是否具體政策?如何讓市民的食安能夠安全?

柯文哲對此表示,台北市若發生地震,的確是很難處理核能電廠引發的問題。他主張反對核一延役,並該提早處理核電廠,想出產業政策、能源替代的對策。他強調,核能發電廠應該不要再用了,必須解決,只是要想配套方案,發展節能政策。

至於食安問題,他認為,其實醫療體系是要促進健康,非醫療則要朝讓民眾吃的健康、運動習慣發展,並透過教育等方式實施。

連勝文也指出,目前看不到任何核一廠可以延役的理由,這是一個台灣整體能源、產業、環保政策的複雜問題。

不過他也提到,商業周刊曾報導,德國廢除核能,但卻導致電價上漲,變成美國的兩倍。甚至導致企業出走到美國,如果未來要發展替代能源,導致電價高漲,或是政府要編列預算,大家要有一個共識,這是大家要一起走的路;產業上,鼓勵產業節能,降低對電的消耗。

他也以食安政策回答問題,「黑心廠商10年內不准在台北市上架」,台北市有最大的消費市場,如果外縣市或是中央政府管理有缺失,黑心食品進入台北,台北市民是最大的受害者,希望組成專家組成的「老江湖稽查隊」,稽查食品安全相關項目,提高檢舉金額,提高至罰鍰的百分之50。

完整辯論內容請見︰
台北市長選舉 連柯電視辯論之一-申論
台北市長選舉 連柯電視辯論之二-公民提問
台北市長選舉 連柯電視辯論之三-交叉詰問
台北市長選舉 連柯電視辯論之四-結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