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辯論遭藍公民團體猛攻 柯P:交市民評論

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7日在電視辯論會後,召開記者會分享辯論後的心得。(記者張嘉明攝)

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7日在電視辯論會後,召開記者會分享辯論後的心得。(記者張嘉明攝)

2014/11/08 01:16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台北市長選戰首場電視辯論會昨晚登場,特別邀請六公民團體代表提問。豈料,國民黨陣營推薦的台灣競爭力論壇、青創會、防暴聯盟,竟猛攻無黨籍候選人柯文哲台大醫院MG149案、國家認同、女性歧視爭議,卻對連提軟性問題,明顯踩柯痛腳。對此,柯文哲表示,他不喜歡批評,一切交由市民評論。

柯文哲被台灣競爭力論壇問及台大MG149案、青創會問及柯曾參加獨派團體活動,當場撕毀身分證道具,質疑柯支持台獨卻態度反覆。讓柯難以招架、明顯動怒。柯文哲說,他情緒激動,代表自己修養要再進步。

至於是否認為公民團體提問不公平?柯文哲說,他當初提出由公民團體提問立意良善,希望隨機提出公民有興趣的題目,最終決定雙方陣營各提三個代表。他也說他沒有和公民團體事先套好題目,但他沒想到,公民提問可對不同候選人問不同題目,如此他只能要求自己,不能要求別人。不過,他也說,不能因幾個公民團體,就抹煞全台灣公民團體貢獻,因公民團體還是台灣日後重要力量。

柯陣營總幹事姚立明則對連勝文陣營推薦的公民團體提問感到不滿,他說,一場辯論要公平、公正,如有團體提問不公正、偏頗,他就覺得市長辯論不值得再舉辦。

媒體問無黨籍候選人柯文哲,如何自評辯論表現?柯說,他感冒未癒,雖忍住咳嗽,但還是在流鼻水。表現好不好,由市民評論,他只是盡力。柯營總幹事姚立明也說,柯不打分數,「怎麼自己打自己」?

至於是否有下一場辯論?柯文哲說,日後還有兩場公視政見發表會,細節由柯營總幹事和對手談,但他也笑說,「聽說姚立明的條件,是要對手陣營公佈蔡正元日前揭露的柯營內部資料來源」。

另外,美籍作家伊森.葛特曼著作《大屠殺》影射柯文哲,曾到中國洽談器官買賣事宜,甚至曾和中國相關人士飲宴。對此,柯文哲昨在電視辯論會遭國民黨候選人連勝文猛攻此題時,竟拿出葛特曼正式回函,內指葛特曼不認為柯文哲會從事器官買賣,反將連勝文一軍。柯文哲表示,他十一月四日才收到回函,葛特曼吹牛吹過頭,把其他醫生的事情兜在他身上。

姚立明也說,連勝文題問時,指此事不是葛特曼說謊,就是柯說謊,但他們結論很簡單,不是柯文哲說謊。且從葛特曼是否說謊推測柯是否說謊,邏輯很奇怪。

此外,柯文哲日前受訪時曾說,他不會攻擊連勝文。但柯文哲在申論時,卻批對手頻買廣告攻擊、主張成立壟斷的控股公司、台北市不該被權貴壟斷等,犀利炮轟連勝文,也在交叉詰問時,將連營總幹事蔡正元公佈柯營競選策略相關資料,要連勝文表態。對此,柯文哲表示,選戰本來就有攻防,但不該有抹黑或造假手段,因此他案照自己良知去作,雖不表示百分之百可做很好,能改進就改進,但他絕對不會造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