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BC專訪6都候選人 作家費文侯:僅4位在水準之上

BBC中文網,針對6都市長民調前2名的候選人,台北市另外多加了馮光遠,做了一系列的專訪,作家費文侯認為只有4名候選人在水準之上。(圖片擷取自BBC中文網)

BBC中文網,針對6都市長民調前2名的候選人,台北市另外多加了馮光遠,做了一系列的專訪,作家費文侯認為只有4名候選人在水準之上。(圖片擷取自BBC中文網)

2014/11/19 19: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BBC中文網針對6都市長民調前2名的候選人,台北市另外多加了馮光遠,做出一系列的專訪,總共有5個題目,時間限定2分鐘,作家費文侯聽完訪問後投稿到《新公民議會》,表示僅有柯文哲、馮光遠、吳志揚以及賴清德這4位候選人在水準之上。

BBC專訪的5個問題分別為:「你憑什麼當市長?」、「你對對手的看法?」、「如何國際化?」、「如何處理中國關係?」與「台灣現在的民主?」,每個問題都給受訪候選人2分鐘的回答時間,為求公平,BBC在2分鐘一到便直接關閉攝影機。除了新北市候選人朱立倫和高雄市候選人陳菊以外,其餘都接受BBC的專訪。

作家費文侯在聽完所有的訪問後評論,除了柯文哲、馮光遠、吳志揚以及賴清德的表現外,其他候選人的表現只有爛、很爛與超級爛。因為這些候選人,有的不是觀念落伍,就是回答得七零八落,遠不如一位臨陣磨槍的醫師,難怪柯文哲可以刮起一陣旋風。

對於國民黨高雄市候選人楊秋興,費文侯批評他對國際化的見解,居然是要讓公務員和官員出國看一看,這種里長等級的思考。更糟糕的是楊秋興對於民主的看法,身為前民進黨的他卻批評太陽花運動,認為台灣現在太自由,反動的程度比所有國民黨候選人都嚴重,雖然陳菊沒有受訪只能拿0分,但費文侯認為楊秋興的成績也是負的。

費文侯提到水準之上的賴清德以及吳志揚,他認為2位候選人都示範了一位合格的職業政客,碰上國際媒體該有的應對進退,相較之下這2位的競爭對手則是完全不在同一個層次上。費文侯表示,鄭文燦把各個問題混在一起亂答,甚至講出自己當年讀台大第一志願電機系這種不知所以的自我介紹。國民黨台南市候選人黃秀霜,則是完全沒有從政經驗,訪談內容像是高中校長對學生講話,費文侯認為,國民黨派出這種候選人未免太侮辱台南人。

費文侯在文章最後提到,連勝文的表現並不差,但是他所選的是台北市。和另外2位候選人馮光遠和柯文哲相比,不論是內涵或是表達能力,連勝文都遠不如這2位競爭對手。光談到國際化,連勝文只講到如何對歐美招商、交流的具體措施,柯與馮卻有注意到「新移民」,在這點上費文侯認為就已經是大獲全勝了。

相關連結:2014台灣六都市長候選人影音採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