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者看後馬英九時代 朱立倫大贏可成藍營新共主

學者分析,新北市長候選人朱立倫若能大贏25萬票以上,可望成為藍營新共主,直攻2016總統大選。(資料照,記者何玉華攝)

學者分析,新北市長候選人朱立倫若能大贏25萬票以上,可望成為藍營新共主,直攻2016總統大選。(資料照,記者何玉華攝)

2014/11/27 07: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九合一選舉的結果牽動台灣政局,台北與台中成為重要指標,若國民黨失守,將改寫「北藍南綠」政治版圖。台大政治系教授王業立昨天(26日)分析,新北市長候選人朱立倫若能大贏25萬票以上,可望成為藍營新共主,直攻2016總統大選。

《蘋果日報》報導, 台大政治系教授王業立昨表示,國民黨在不分裂的情況下,從來沒輸掉台北市,但這次無黨籍候選人柯文哲若贏得台北,台中被民進黨候選人林佳龍拿下,對國民黨是一大挫敗。

他指出,若敗選內閣將會改組,不過馬英九應不會辭黨主席,此時辭職恐將提前引爆黨內權力鬥爭,他認為朱立倫能在後馬英九時代成為藍營的新共主,但前提是要在新北市大贏25萬票以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