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換再多閣揆都無法解決問題」蘇貞昌倡修憲

蘇貞昌今天表示,國民黨敗選,第一時間竟是由行政院長承擔敗選責任,讓社會感覺突兀。(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蘇貞昌今天表示,國民黨敗選,第一時間竟是由行政院長承擔敗選責任,讓社會感覺突兀。(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4/12/01 13:33

〔記者陳慧萍/台北報導〕國民黨在九合一選舉遭遇壓倒性挫敗,行政院長江宜樺宣布內閣總辭,前民進黨主席蘇貞昌今天表示,國民黨敗選,第一時間竟是由行政院長承擔敗選責任,讓社會感覺突兀,人民用選票表達對馬總統施政的不滿與憤怒,總統卻以空洞的聲明回應,這樣的結果,再一次凸顯台灣憲政體制的荒謬,換再多的行政院長,都無法解決問題。

蘇貞昌今天在臉書表示,現在的憲法,總統有權無責,倒閣、罷免門檻過高,無論民意如何反彈,總統依然可以繼續做到任期結束;台灣政府體制缺乏對民意的即時回應,也欠缺解決憲政僵局的機制,長此以往,不但民意無法疏導,政府無法有效運作,人民與當政者的信任更無法逢補,台灣的民主將岌岌可危。

蘇貞昌強調,憲政制度存在著巨大的缺陷,已經到了必須通盤檢討、徹底改革的時候;今年年中,他曾經提出憲改的七項主張,社會各界的憲改呼聲也不斷升高,誠摯希望各界重視憲改的迫切性,突破困難,啟動憲改工程,以建立權責相符的憲政制度,讓台灣安定,讓政府有效運作,也把權力真正還給人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