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不夠了解免試方案? 吳思華:將協助柯市長了解

教育部長吳思華獲留任,今早出席教育部舉辦未來想像教育成果展,受訪表示將幫助柯市長了解基北區免試爭議的事實。(記者林曉雲攝)

教育部長吳思華獲留任,今早出席教育部舉辦未來想像教育成果展,受訪表示將幫助柯市長了解基北區免試爭議的事實。(記者林曉雲攝)

2014/12/06 09:59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教育部長吳思華獲留任,面對陷於僵局的基北區明年高中職免試入學爭議,今早受訪時表示,基北區方案勢必造成混亂,「這是事實,不是政策」,教育部會努力溝通,助柯市長了解事實,做出正確決定。

教育部今天在青少年育樂中心舉辦「未來想像與創意人才培育計畫成果展」。

媒體詢問,新任台北市長柯文哲之前宣稱,要拆除忠孝西路公車專用道,但拜會現任市長郝龍斌之後,又稱因更了解而要再研究,目前雖宣稱會繼續郝版的基北區免試入學方案,是否也是因為「不夠了解」,一旦教育部與柯市長溝通之後,柯市長會有不同的想法?

吳思華表示,他不能代柯市長回答,但基北區明年免試入學方案適法性有問題,真的實施也勢必會造成矛盾混亂和爭議,這是事實,不是政策,教育部會努力溝通,讓柯市長了解事實,最近正在協調安排中。

媒體進一步追問吳思華是否會親上火線與柯市長會面溝通?吳思華未回應,只強調教育部會認真溝通。

對於未來想像教育,吳思華在致詞時則表示,未來想像要更著重於在地的連結,讓想像力教育計畫有更大的生命力,想像在解決問題時能有清楚的勾勒,現在要改變世界,數字不能給力量和方向,要把數字變成圖像,才知道著力點,成為連續的圖像就變成故事,變成值得追求的理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