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得罪金溥聰被調職、整肅?黎賢聖少將:想太多

陸軍裝訓部指揮官黎賢聖少將(第二排中,著迷彩軍服者)接受本報專訪表示,他獲派出任裝訓部指揮官,已是對他的平反,但因生涯規劃考量,將申請在明年1月16日退伍。(圖由軍聞社提供)

陸軍裝訓部指揮官黎賢聖少將(第二排中,著迷彩軍服者)接受本報專訪表示,他獲派出任裝訓部指揮官,已是對他的平反,但因生涯規劃考量,將申請在明年1月16日退伍。(圖由軍聞社提供)

2014/12/20 14:46

〔記者羅添斌/專訪〕一度因為在部分忠誠儀測項目未獲通過,遭調任為陸軍司令部委員的黎賢聖少將,今年10月中旬獲派任為陸軍裝訓部指揮官,黎賢聖今天接受本報專訪時說,因為這項重要人事案的派任,他已經獲得實質的平反,內心深感欣慰,加上已有生涯規劃,「現在時間已經差不多了」,他將向軍方申請退伍,預計在明年1月16日辦理退伍。

對於近日傳出軍方可能要逼退他,或者是安排他出任陸軍教準部副指揮官等職務,黎賢聖說,他不知道有所謂的逼退說,也未被告知要調到教準部當副指揮官,「外界不要扯太多」。

他說,因為人生規劃已經很明確,退伍報告也準備好了,近日就會依據軍方規定向陸軍司令部呈報。

軍方人士則說,出任陸軍教準部副指揮官,其實是個適才適所的安排,因為教準部的位階跟以前來比,已經高出很多,加上又把陸軍的步訓部、砲訓部、裝訓部、通校及工兵學校都納入教準部旗下,教準部位階比部分軍團還要高,教準部未來在準則研修及與友邦軍事交流方面的任務都十分重要,因此才有規劃讓黎出任教準部副指揮官的想法。

黎賢聖原本擔任我駐美軍事代表團團長職務,今年初在返台進行例行的忠誠儀測時,因為在部分項目中未獲通過,軍方為求慎重,將黎調任為陸軍司令部委員,但也因此在軍政圈內流傳各種不利黎的訊息,包括影射黎在美國期間涉及與中國籍人士來往,還指涉黎是因為得罪了當時的駐美代表金溥聰,遭到整肅所致。

談到金浦聰,黎賢聖說,「金是我的長官吔」,我是金的部屬,長官與部屬之間沒有合不合的問題,外面很多奇怪的指涉都不是事實。

「從陸軍司令部委員調任為陸軍裝訓部指揮官,我認為,這就已經是對我的平反了!」,黎賢聖如此說著。

他進一步說,他有他的人生規劃,現在時間已經差不多了,也該是退伍的時候,「沒有人逼退我,大家不要想太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