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遠哲︰不應建航空城、北宜直鐵

遠哲科學教育基金會21日舉行二十週年慶祝活動,前中研院長李遠哲(中)與會,並與小朋友一起玩遊戲。(記者方賓照攝)

遠哲科學教育基金會21日舉行二十週年慶祝活動,前中研院長李遠哲(中)與會,並與小朋友一起玩遊戲。(記者方賓照攝)

2014/12/21 13: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今參加遠哲科學教育基金會20週年慶祝活動,在「科學想像大家談」論壇中發表演講,他認為很多問題短時間內無法用科學改善,應改變社會型態,急速減碳才能永續地球,並主張不應建航空城與北宜直鐵。

遠哲科學教育基金會自1994年成立至今已滿20年,今邀請創會大老永豐金控董事長何壽川及李遠哲與會,此外翁啟惠和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也出席分享對科學的想像。

據《蘋果日報》報導,李遠哲在論壇中表示,現在的溫室現象顯示地球已經超載,人類排放的東西太陽已無法扭轉,若台灣不急速減碳、工業轉型、人民改變生活型態、政府改變建設方向,未來將不利我國產品出國,也對不起下一代。

他直言,航空城與北宜鐵路都不應該繼續發展,未來減碳、飛機少了,航空城沒有飛機,恐將只剩土地炒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