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思華:不應為少數學生 扭曲12年國教本質

面對教育爭議,吳思華再度重申:「不應該為了少數學生,而扭曲會考的本質!」(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面對教育爭議,吳思華再度重申:「不應該為了少數學生,而扭曲會考的本質!」(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4/12/28 13:02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教育部長吳思華與基北區的12年國教爭議喋喋不休,雙方你來我往各執一詞,互不相讓,吳思華昨拜會台北市長柯文哲,還一度拿政治責任互嗆,面對教育爭議,吳思華今天再度重申:「不應該為了少數學生,而扭曲會考的本質!」

吳思華表示,昨禮貌性拜會柯文哲,並希望就12年國教中確保菁英教育、社區高中均優質化乃至後段學生補教教學等議題,交換意見,認為這才是12年國教的真正關鍵,不料柯文哲開門見山直接提104年度入學分發問題。

吳思華解釋,特別提醒柯文哲,經心測中心模擬台北市目前的制度,會造成明年入學分發很大混亂,基於維護家長、學生安定,應該現在想辦法尋求解決,吳思華重述當時的話:「現在不處理,明年大家都要負責任」

吳思華還說,有建議北市府,應該深刻提問「為什麼事情今天會走到這樣子?」認為與台北市有很多家長對進入明星高中這件事心有期待,才希望分數更清楚區隔,目前教育部提議方案也能達到區辨,至於明星高中大可自己辦理特色招生,可以收到學術非常優秀的學生。

吳思華強調:「不應為少數學生,而扭曲會考的本質!」並稱12年國教的會考制度,是在進行學力監測,來告訴家長,你的孩子大概是哪個階段,不應該被任意更動標準,而強調大家都還是會以學生利益作為考量,教育部也沒有所謂讓不讓步,雙方都是為保障學生權益,只是彼此看的點有所不同,希望理性溝通基礎上,達到確保菁英教育,又讓社區高中優質化:「關鍵並不在入學分發制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