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免試入學方案 郝龍斌籲教部放下既有立場

前台北市長郝龍斌(右)支持現任市長柯文哲(左)的12年國教政策,希望教育部放下既有立場,尊重北北基三市,一起辦好明年的免試入學。(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前台北市長郝龍斌(右)支持現任市長柯文哲(左)的12年國教政策,希望教育部放下既有立場,尊重北北基三市,一起辦好明年的免試入學。(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2014/12/28 19: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定調延續前市長郝龍斌的免試入學方案,超額比序以10級量尺為優先,與教育部主張的3等級4標示不同,雙方僵持不下。郝龍斌今(28)日對此表示,基北區的免試入學方案經各方充分討論,並非特定人士的決策,希望教育部放下既有立場,尊重北北基三市,一起辦好明年的免試入學。

郝:基北區需採量尺才能避免抽籤

郝龍斌今天在臉書表示,之前送教育部備查的基北區「104年免試入學作業要點」報部備查,是經基北區三市教育審議委員會討論通過,在制定的過程和老師、家長及相關人員都有充分討論溝通,該方案並不是市長、局長或任何一個個人的看法和決策。

郝龍斌說,當12年國教免試並不是真正的免試,會考仍成為升高中職依據之一,就不能忽視「公平」的重要;明年基北區有近8萬名考生,經師大心測中心分析,全台灣分發區唯一確定免試入學分發一定會使用到量尺才能避免抽籤者,就是基北區,所以在反覆討論各方案之可行性後,三市才有了11月7日公布的版本。

比序方法公告後若變動 郝:恐造成學生不安

郝龍斌強調,公告基北區免試方案是地方自治的權限,公告後如果再有變動也將造成國九生的不安,這絕對是大家要考慮的。

郝龍斌說,其實台北、新北、基隆三市的家長、老師和教育局同仁,都是最瞭解三市考生和入學的狀況的人,既然大家經由溝通而有一個共識版本,希望教育部能夠放下既有立場,尊重三市、幫助三市,一起辦好明年的免試入學。

相關連結請見:

郝龍斌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