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P想解決關說 徐嶔煌:你要保重啊!

柯文哲曾說,接到各個職務的關說電話讓他很頭痛。(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柯文哲曾說,接到各個職務的關說電話讓他很頭痛。(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2015/01/02 11: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在臉書指出,解決意識型態、關說壓力、模糊的制度是他的工作,市府同仁只需要思考怎麼把事情做好就好。然而,北美智權報前總編輯徐嶔煌今在臉書直言,「柯文哲想解決關說,可是超級大任務。」

徐嶔煌說,台灣的關說,根本是台灣人生活的一部分,不懂得找民代「訴苦」,不懂得找民代幫你「關心」、「陳情」,「對不起,身為台灣公民,你只有一半的公民保障。」

徐嶔煌舉例,兒子想升學某研究所、某大學科系,實力不夠,找夠份量的民代,走「需要面試」的途徑,他可以幫你處理;公務員想休假出國、長官不准,有民代當靠山,一通電話搞定。徐還說,像林益世之流,有馬英九當靠山,從牽生意到人事案,他都有本事「喊水會結凍」。

徐嶔煌也談到「模糊制度」,認為這比解決關說還難,政客跟官員喜歡保留「可以解釋」的模糊空間,萬一出了狀況也不會違法,舉例桃園前副縣長被捲入的航空城購地弊案,最後因法律無規範判未違法,「你常常都會覺得很瞎,這些政客跟高官根本在亂搞,為什麼法院判他無罪!」

「柯市長,你要保重啊。」徐嶔煌說,台灣多數政客從政的DNA就是關說跟知法玩法,要解決這些問題,可是超級大任務。

徐嶔煌臉書全文:

柯文哲想解決關說,可是超級大任務。

台灣的關說,根本是台灣人生活的一部分。你不懂得找民代「訴苦」,你不懂得找民代幫你「關心」、「陳情」,對不起,身為台灣公民,你只有一半的公民保障。

訝異嗎?

台鐵年節時期的票不好訂,民代可以幫你;你家附近的路燈不通,打電話去市政府搞大半年不來修,民代可以幫你;中華電信搞三四天才能幫你拉線的年代,民代一通電話隔天就來;你家的違建被人報拆,你的議員還可以幫你出面喬,把被報拆的建往後挪,反正,依照現在的經費跟效率,全台灣的違建根本拆五十年也拆不完。

再屌一點的,你兒子想升學某研究所、某大學科系,實力不夠,找夠份量的民代,走「需要面試」的途徑,他可以幫你處理;公務員想休假出國、長官不准,有民代當靠山,一通電話搞定;甚至像林益世之流,有馬英九當靠山,從牽生意到人事案,他都有本事「喊水會結凍」。

前提是,你可以帶夠多人頭,管他是地球人還是外星人,只要投票給他的數量夠,他就可以幫你喬;或是,你可以給他選舉時充分的"money",新台幣跟美金都沒關係,他也可以幫你喬。

喔,對了,記得要現金,最好裝在茶葉罐或是餅乾盒裡,匯款轉帳都會有證據,千萬不要被人家當外行。

至於模糊制度,這就更難了。我們的政客跟官員為了怕智商不足以思考到應付民眾的問題,也為了滿足「依法行政、謝謝指教」,所以,在制定法律跟行政命令的時候,喜歡保留「可以解釋」的彈性與模糊空間,萬一出了狀況,他也不會違法。

所以你常常都會覺得很瞎,這些政客跟高官根本在亂搞,為什麼法院判他無罪!

更厲害的,連模糊都不用鑽,就好像五隻羊的那個被捲入桃園航空城購地弊案的副縣長李朝枝,自己是桃園的副縣長,自己買桃園的土地「投資」賺錢合理,因為法律沒有規範,所以他不違法。但,就算他不是球員兼裁判,他也是充滿內線啊!當個副縣長,存款在短短1年半,從190餘萬暴增到1億4000多萬,成長72倍,土地則信託53筆。這麼好賺,你我能嗎?

然後,這麼明顯的事情,堂堂國之大老吳伯雄的兒子、桃園縣長五隻羊還可以說批評的人是抹黑、造口業。這如果不是看不起公民的智商,就是太習慣這種事情,所以覺得你們這些老百姓小題大作。

台灣多數政客從政的DNA就是關說跟知法玩法啊!

柯市長,你要保重啊。

徐嶔煌認為,柯文哲想解決關說是超級大任務。(圖擷取自徐嶔煌臉書)

徐嶔煌認為,柯文哲想解決關說是超級大任務。(圖擷取自徐嶔煌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