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7 晚安新聞

法國雜誌社遭受恐攻造成21人死傷,據目擊證人表示有兩名槍手已逃離現場,警方及鑑識人員進入雜誌社中進行調查。(路透)

法國雜誌社遭受恐攻造成21人死傷,據目擊證人表示有兩名槍手已逃離現場,警方及鑑識人員進入雜誌社中進行調查。(路透)

2015/01/07 23:51

01/07晚安新聞一覽:

高鐵財改案遭擱置 葉匡時請辭 高鐵董座跟進

高鐵財改案在立院慘遭滑鐵盧,交通部發出新聞稿表遺憾,部長葉匡時在生日當天,遇到上任以來最大難關,連黨籍立委都不支持他的財改案,輸的灰頭土臉,交通部晚間6點召開記者會,葉匡時面無表情以5分鐘低頭念完聲明稿,拒絕發表意見匆匆離去。稍後高鐵董事長范志強也宣布跟進辭職。

詳見:

●藍委18比0逼退葉匡時 管碧玲:國民黨內鬥慘烈

●葉匡時請辭 行政院慰留

●高鐵財改遭打回票 高鐵董座范志強也跟進請辭

●高鐵財改案遭擱置 葉匡時請辭 高鐵董座跟進

●高鐵財改案遭立院擱置 交通部長葉匡時請辭

駭人!武裝份子闖入 法國雜誌總部遭槍擊12死

法國著名諷刺雜誌《查理週刊》(Charlie Hebdo)總部發生槍擊案,一群武裝份子闖入後,瘋狂射擊辦公室人員,造成21人死傷,死者當中包含2名警察。法國內政部現已將巴黎市內反恐警戒級別提至最高,法國總統也為此對人民發表信心喊話。另外根據目擊證人表示,有三名槍手已經逃離現場,警方目前正在徹查是否還有其他槍手。

詳見:

●武裝份子闖入 法國雜誌總部遭槍擊11死

●法國恐攻兩槍手逃離現場 總統發表信心喊話

●法國槍擊案增至12死 案發前雜誌推文諷ISIS首領

夜店殺警案9人交保 易寶宏等4嫌籌不出錢還押

夜店殺警案在押犯嫌今晚(7日)裁定交保的13人中,包括曾威豪、劉芯彤以及萬少丞等9人已交保離開台北地院,易寶宏等4嫌則因無法籌出保證金,諭令還押台北看守所。不過除了交保釋金,條件還特別要他們寫20篇作文,對此網友笑說,要他們寫字應該比被關還難受!

詳見:

●夜店殺警案9人交保 易寶宏等4嫌籌不出錢還押

●殺警交保條件是寫作文 網友:他們寫字比被關痛苦!

●劉芯彤等人獲交保 要寫完20篇作文

●夜店殺警案 曾威豪等13被告獲交保

●殺警案60名嫌犯 時隔4月再次大集合

全國174人遭提起當選無效之訴 史上最多

9合1大選落幕,最高檢察署統計全國檢察機關受理妨害選舉案件,截至今天中午,合計受理7221件、被告2萬475人,合計起訴717件、1629人,關於各縣市議會正、副議長選舉亮票案有9件、被告119人,另有174人遭提起當選無效之訴,縣市議員占31人,其中最著名的是國民黨台南市議長李全教,涉賄遭台南地檢署提起當選無效之訴。

詳見:

●全國174人遭提起當選無效之訴 史上最多

●賴清德重批李全教寧死不願認錯 辜負社會期待

●支持賴清德不進議會 蘇貞昌:請全國人民聲援他!

●「我們不會讓賴市長孤單」小英尊重不進議會決定

●趙天麟質疑:李全教會不會成為下個朱安雄

江蕙演唱會至少加4場 售票系統恐更換

江蕙演唱會賣票風波不斷,外傳之後加賣的場次將另尋高明,不會由寬宏售票販售,但江蕙的經紀人表示,目前仍在評估,尚未確定是否更換售票系統。江蕙的「告別演唱會」售票問題,3天以來已經造成多次衝突,除了黃牛猖狂造成現場排隊民眾的不滿以外,寬宏領取號碼牌買票的反覆說法,也是民眾暴怒的原因之一。此外,寬宏售票總經理秦聰杰現身排隊現場喊話,當場罵聲四起,秦聰杰甚至說沒兩句話,就慘遭憤怒民眾潑水。

詳見:

●江蕙演唱會至少加4場 未確定是否換人賣票

●買票好辛苦!江蕙16萬張門票18小時完售

●領號碼牌買不到票 寬宏總經理遭潑水

●搶到江蕙門票 掀起打卡炫耀潮

●文化部罕見發聲明 要寬宏藝術改善售票情況潮

●黃牛搶江蕙門票 行政院:最高罰1萬8000元

罷免蔡正元通過連署門檻 2月14日投票割藍委

「割闌尾計畫」罷免台北市港湖區國民黨籍立委蔡正元的連署書超過5萬份順利通過第二階段,將邁入第三階段的罷免投票。台北市選委會昨天(6日)通知中選會,連署人數查對後確定跨過罷免門檻,中選會預定在2月14日舉行投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天也初審通過選罷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把爭議不斷的「禁止罷免宣傳條文及罰則」刪除。此外,割闌尾的「罷免總部」也將於本週日上午於內湖捷運站附近隆重開幕,歡迎民眾屆時前往響應。

詳見:

●罷免蔡正元通過連署門檻 2月14日投票割藍委

●罷免議題冷 黃國昌:蔡正元將可快樂過年

●「罷免可宣傳」初審通過 蔡正元案不適用

●蔡正元罷免案 黃國昌痛批選罷門檻扭曲民意

郭冠英爽退未啟動?陳其邁打臉銓敘部

銓敘部今天否認週刊報導前台灣省府外事秘書郭冠英將爽退一事,並強調郭的任用權未釐清前,不會啟動郭的退休案,對此,民進黨立委陳其邁拿出銓敘部去年12月份函復監察院公文打臉,怒批「白紙黑字,豈容狡辯!!」民進黨團也強調,一定會緊盯銓敘部,絕不允其核准郭的爽退案。

詳見:

●郭冠英爽退未啟動?陳其邁PO公文打臉銓敘部

●民進黨團:絕不允銓敘部核准郭冠英爽退

●郭冠英爽退?銓敘部:郭退休案動都沒動

明起降溫 北部山區、東半部防局部短暫雨

明日起至週日(11日)清晨,由於受到冷氣團及加上輻射冷卻效應影響,白天中部以北及宜蘭的低溫將下降至10至11度左右,其他地區約在12至15度,不過中南部及東南部仍有機會到達20度以上的高溫。降雨部分,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將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則為多雲到晴的天氣。

詳見:

●明起降溫 北部山區、東半部防局部短暫雨

夜店殺警案嫌犯交保,圖為萬少丞(中)由父親萬年祥陪同離開。(記者方賓照攝)

夜店殺警案嫌犯交保,圖為萬少丞(中)由父親萬年祥陪同離開。(記者方賓照攝)

最高檢察署統計全國檢察機關受理妨害選舉案件,有174人遭提起當選無效之訴,其中最著名的是國民黨台南市議長李全教。(記者簡榮豐攝)

最高檢察署統計全國檢察機關受理妨害選舉案件,有174人遭提起當選無效之訴,其中最著名的是國民黨台南市議長李全教。(記者簡榮豐攝)

明日開始至週日(11日)清晨,由於受到冷氣團加上輻射冷卻效應影響,北部及東北部氣溫較低。(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明日開始至週日(11日)清晨,由於受到冷氣團加上輻射冷卻效應影響,北部及東北部氣溫較低。(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