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正元臉書開砲 轟彭文正、李晶玉夫妻外行

國民黨立委蔡正元在臉書砲轟新聞台政論節目主持人不專業。(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國民黨立委蔡正元在臉書砲轟新聞台政論節目主持人不專業。(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5/01/14 09: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稅局近期追查台北市長柯文哲父母借錢給柯買房的借據,引起輿論非議和政論節目討論。國民黨立委蔡正元則對壹電視節目《正晶限時批》尤其有意見,今天在臉書厲聲砲轟節目主持人彭文正和李晶玉夫妻,在稅務問題方面外行又胡扯。

《正晶限時批》昨在節目上討論,新北市長朱立倫的未成年子女,名下各有600多萬元存款和基金,身價破千萬;連勝文則在選舉期間被發現,6歲與4歲的兒子合計身價高達6000萬元,法律上則規定,未成年子女如有購置財產情事,是由納稅人負舉證責任才能免除納稅義務,亦即若朱立倫和連勝文的子女遭人檢舉,國稅局是可以立即進行調查的。

李晶玉亦指出,如果是由父母親出資,為已成年子女購置財產,是由稅捐機關須負舉證責任。彭文正則補充,在此規定下,柯文哲為已成年人,因此若國稅局要追查,就該負起舉證責任,將證據弄齊全後,才調查柯文哲的父母。

蔡正元認為,彭文正和李晶玉在節目上的討論,目的在質疑為何國稅局沒有去追查朱立倫和連勝文子女的財產,因此痛批,彭李2人學歷很高,但談稅務外行又胡扯。

蔡正元說明,贈與稅的SOP來說,只要朱立倫和連勝文的子女未成年,如果財產有增加而沒繳贈與稅,一定會被查出來,之所以沒被查,就是因為已經繳交了贈與稅,未成年人財產的巨額增減資料全部在財政部的電腦內一個都跑不掉。

蔡正元最後向彭文正和李晶玉嗆聲,稱若2人不相信的話,可以把大量金錢存到小孩戶頭測試,看看國稅局會不會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