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哈佛共同朋友給電話 賴清德邀王丹來台南任教

賴清德接受媒體訪問,從政不一定能一直做下去,醫療才是永遠。(記者洪瑞琴攝)

賴清德接受媒體訪問,從政不一定能一直做下去,醫療才是永遠。(記者洪瑞琴攝)

2015/01/19 16:39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賴神本人耶!居然有我手機號碼」。王丹在臉書透露驚訝接到市長賴清德本人電話,邀請到台南任教。市長賴清德今天給答案,「因為有哈佛共同朋友」。

賴清德表示,他曾在哈佛深造過,而王丹是哈佛高材生,也待在台灣有一段時間,因此有共同朋友探得王丹聯繫電話。

賴清德表示,王丹是民主運動代表人物,又教學優秀獲肯定,因此獲知清大不續聘消息後,主動表達邀請之意,但王丹表示目前已有其他學校接洽,因此仍要尊重其意願。

對於昨日與台北市長柯文哲會面,賴清德表示,其實感覺是「賴醫師跟柯醫師的聊天」,柯醫師非常客氣,非常親切,所以整個時間雖然不是很長,但是聊得滿愉快的。

賴清德說,其實柯市長是醫生,他也是醫生,雖然內外有別,不過我們都是從事醫療的工作,所以兩個坐下來聊最多的,還是醫療。

柯文哲跟賴棄醫從政碰到的第一個問題,就是醫師執照要不要繼續去維持?賴清德表示,我們6年必須要修360個學分,這是一個很重工作,過去他擔任國大代表、立法委員,以至上一屆市長期間,每一次的再教育都會抽空去參加。

賴清德表示,因為他一直在想,醫師醫療的工作是永遠的,那政治不一定一直做下去,他隨時準備如果沒有得民眾支持,總有一天要回到醫療工作,所以過去一二十年時間,不管是內科醫學會,或是腎臟科專科醫學會,都會去參加他們的活動,維持醫師執照的效力。

至於國民黨市黨部主委謝龍介,批賴清德致電王丹,力邀來台南長榮大學任教,「關心」和「關說」僅一線之隔,身為市長應該避嫌。對此,賴清德不作評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