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貞昌不滿總統初選提前 蔡英文:黨內多數意見

蔡英文今天說,不管誰選總統都應該提早佈局,這是黨內多數意見。(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蔡英文今天說,不管誰選總統都應該提早佈局,這是黨內多數意見。(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2015/01/28 14:40

〔記者陳慧萍/台北報導〕民進黨中常會今天討論下屆總統、立委選舉提名時程,規劃在農曆年前完成總統領表登記,前民進黨主席蘇貞昌昨天質疑,「為什麼要這麼趕?」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天說,不管誰選總統都應該提早佈局,這是黨內多數意見,沒有事先向蘇貞昌簡報,真的很抱歉。

蔡英文今天出席民進黨中常會,針對黨中央規劃總統初選2月10日到14日領表登記,被質疑「量身訂做」,蔡英文表示,「我想這是黨內很多人的意見」,不論是總統或是立委提名,都可以盡早把提名確定,讓整體布局比較早展開;九合一選舉的經驗給大家一個提示,如果可以提早布局,準備的工作可以做的更好。

媒體追問,蘇貞昌對此質疑抱名時程太早規劃,蔡英文回答,「真的很抱歉,這個事情在我們徵詢意見的時候,內容就見諸媒體報導,真的很抱歉,在見諸媒體之前,沒有先跟蘇主席簡報,真的很抱歉」。蔡英文並說,「不論將來誰選總統,都應先布局不是嗎」?

前行政院長游錫堃對此表示,就由今天的中常會公決,他尊重大家的意見。高雄市長陳菊也說,希望黨的內部可以討論,「黨的內部要互相信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