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P跟財團宣戰? 王應傑:案子從馬郝時代就有爭議

台北市商業會理事長王應傑昨到北市府拜會台北市長柯文哲。(記者涂鉅旻攝)

台北市商業會理事長王應傑昨到北市府拜會台北市長柯文哲。(記者涂鉅旻攝)

2015/01/29 07: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自從上任後,陸陸續續有與中國親近的「大咖」入市府拜會談兩岸交流。北市商業會理事長王應傑繼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前民進黨主席許信良後,昨(28日)也到市府拜會。

選前曾挺連勝文的台北市商業會理事長王應傑,昨下午首度進入市府拜會柯文哲。兩人會議中拍板定案,行之有年的「市長與工商業界有約」將續辦,且打算將「雙城論壇」規模擴大成為「兩岸城市論壇」,對此柯文哲表示,兩岸本來就是兄弟,在善意基礎上繼續發展,本來就是要做的事。

柯文哲上任後,開闢多個戰場槓上財團,王應傑表示,他不認為柯文哲是跟財團宣戰,目前這些案子從馬英九及郝龍斌擔任市長時就有爭議。柯文哲則強調,自己沒有反商,市長就是服務市民,只要合理的事就會做。

台北市和中國上海市每年定期舉辦一次「雙城論壇」,今年輪到由上海市來主辦、台北市府官員赴中參加。北市府的中國業務是由研考會大陸工作小組負責,研考會副主委黃銘材表示,目前市府各單位多在拚「百日維新」,而「雙城論壇」大多選在北市議會休會期間,另一方面也要看上海市在時間上能否配合,所以目前還沒有具體進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