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洗錢情資交扁 艾格蒙:最大醜聞

2008/09/04 12: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調查局長葉盛茂日前舉行記者會,坦言自己收到艾格蒙聯盟通報扁家洗錢的情資後,將相關文件交給前總統陳水扁。該事件爆發後引發國際關注,艾格蒙聯盟形容是「成立以來的大醜聞!」

艾格蒙秘書處不願具名人士表示,艾格蒙是一個「超然獨立不受政治左右的組織」,這也是艾格蒙成立的宗旨。但是台灣洗錢防制中心在處理陳水扁家族洗錢案中,不但違背成立的精神,且將艾格蒙提供情報交付「洗錢犯罪的涉案人」,真是讓人覺得Inconceivable(不可思議)。

艾格蒙聯盟指出,依照規定,洗錢防制中心在將全案交付司法機關前,應先知會當事國取得同意,但台灣卻沒有這麼做,反而將情資拿給了洗錢的涉案人。艾格蒙聯盟相當重視這起事件,不排除將正式函告台灣,要求調查局洗錢防制中心,在10月份的年度大會上,必須做詳盡的報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