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拷秋勤呼籲年輕人「想想68年前的228」

228連假到來,不少民眾都已計畫好要趁著假期出遊,不過有多少人會記得68年前的228呢?知名樂團拷秋勤今日就在臉書上提醒年輕人,別忘記「68年前的228」。(資料照,記者趙世勳攝)

228連假到來,不少民眾都已計畫好要趁著假期出遊,不過有多少人會記得68年前的228呢?知名樂團拷秋勤今日就在臉書上提醒年輕人,別忘記「68年前的228」。(資料照,記者趙世勳攝)

2015/02/27 16: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28連假到來,不少民眾都已計畫好要趁著假期出遊,不過有多少人會記得68年前的228呢?知名樂團拷秋勤今日就在臉書上提醒年輕人,別忘記「68年前的228」,是什麼政權會用機關槍掃射學生?什麼人會支持以前屠殺台人、現在「依舊貪汙腐敗,掏空賣國」的國民黨?拷秋勤要大家利用這三天,好好想想。

連假開始,拷秋勤就在臉書上,娓娓道來68年前的228,「68年前的2月28號,在台灣各地,一群應該是無憂無慮、快樂長大的台灣年輕人,制服卻被國民黨染上鮮血,他們的葬身處就在我們今日必經的每個地方」。

西門町中山堂,250名開南、延平的學生被國民黨殺死;公館台大,台大文學院院長林茂生,連同民意代表、教授、醫師、律師、作家、記者,一起被秘密抓去處死;淡江中學學生郭曉鐘被亂槍射殺,替他收屍的校長、老師們也都被處決;圓山,100位高中生被國民黨軍隊押去槍斃等等...

拷秋勤表示,「是什麼變態政權,會用機關槍掃射學生?什麼無腦藝人,會邊舔共,便說放下228、天安門?又是什麼人會支持68年前屠殺台灣人,現在又貪污腐敗,掏空賣國的國民黨?」

拷秋勤最後也說,這答案或許很深、很難,「但我們有時間,可以好好想想」。許多網友看完後也紛紛在底下留言,「歷史,可以被原諒,但不能被遺忘」、「國民黨沒有公開認錯,沒有究責承擔,沒有轉型正義,事情就不會過去」。

相關連結請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