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府機關若再被攻佔 內政部:依法行政

318太陽花學運週年,群眾將返回立法院外辦活動,警方派出人力戒備。(記者王藝菘攝)

318太陽花學運週年,群眾將返回立法院外辦活動,警方派出人力戒備。(記者王藝菘攝)

2015/03/18 11:18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今天是318學運一週年,學生及民眾重返立院辦活動,內政部次長陳純敬今天上午被詢及如果再有學生及民眾攻佔政府機關時,警方要如何因應?陳純敬說:「該怎麼辦就怎麼辦!」記者追問是否意味著「依法行政」,陳純敬點頭示意,他說,依法來做,不管是學生或誰,都一樣,不會因為是學生就對待學生特別不好,也不會因為是民眾就對民眾特別好。

陳純敬表示,內政部對於318的相關活動會密切注意,原則上這應該是個平和的活動,不應該有所謂的衝突發生,「大家都希望平和」。

為了讓人民集會與結社更自由,行政院去年8月18日已將「集會遊行法」送交立法院審議,將集會遊行從「許可制」改為「報備制」,內政部同時積極與立院各黨團溝通,希望儘速完成修法。

陳純敬說,集遊法的修法將集會遊行由許可制改為備查,至於管理的部分恢復到正常法律規範,不要有特定刑罰,由於立法沒進展,內政部持續與立法院聯絡。

至於因應318等活動的警力部署,陳純敬說,警政署有部署,也有幾種不同狀況的假設,希望能按相關團體辦活動的時程表進行,大家如果都按時程表以及事先講好的範圍來進行,這應該是個平和的活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