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彭文正主持節目未報備 台大先釐清是否算「兼職」

台大新聞研究所教授彭文正主持電視節未向台大報備,被人檢舉後,台大已發文給銓敘部等主管單位,釐清教授主持廣電節目是否違規。(記者叢昌瑾攝)

台大新聞研究所教授彭文正主持電視節未向台大報備,被人檢舉後,台大已發文給銓敘部等主管單位,釐清教授主持廣電節目是否違規。(記者叢昌瑾攝)

2015/03/18 17:52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壹電視常態性節目「正晶限時批」台柱李晶玉、彭文正夫妻檔,2天前疑受慈濟壓力而連袂辭職,但彭文正另一身分是台灣大學新聞所教授,卻被踢爆疑似違反教授兼差的法定規範,檢舉至教育部人事室,台大亦已發文給銓敘部等主管單位,將釐清教授主持廣電節目是否違規。

台大主任秘書林達德表示,一般教授上節目、外出演講等,都不需要跟學校報備,但若有到別校兼課等兼差性質的工作,則需提出申請經學校同意才行,但目前彭文正擔任談話性節目主持人是否屬於兼職,仍待銓敘部等相關單位釐清,農曆年前已發文,尚未獲得正式回應。

林達德說,彭文正主持「正晶限時批」確實沒有跟學校報備,因為他認為並非兼職,而其在校內也有符合授課八小時等規範,校方並未收到對彭文正關於教學上的投訴;但有台大新聞所校友表示,感覺彭文正主持節目就是兼職,錄影一定會影響到排課時間,至於教學品質,則見仁見智,但畢竟一個人的精力還是有限。

但教育部人事室今證實,已收到數封關於彭文正的投書檢舉函,已轉給台大要求釐清,並指出,現行《公務員服務法》、《公立各級學校專任教師兼職處理原則》對公立教授在「廣電節目」兼職的規定並不明確,未來等收到台大及銓敘部等回應後,希望訂出通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