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安新村違法濫墾 環團質疑苗縣長與地主掛勾

長安新村西北側山坡,如今光禿一片。(記者彭健禮攝)

長安新村西北側山坡,如今光禿一片。(記者彭健禮攝)

2015/03/19 17:55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苗栗縣造橋鄉長安新村西北側一塊私人山坡地,獲水保局180萬元環境改善經費,地主卻違法濫墾工程範圍外山林,危及山腳居民;「台灣護樹團體聯盟」指出,苗栗縣長徐耀昌在立委期間協助爭取該項經費,懷疑徐耀昌與地主掛勾,要「徐耀昌踹共」。

徐耀昌今天表示,他在立委期間,每年替地方爭取10多件水土保持建設經費,不清楚是否有包含長安新村這件。

不過,徐耀昌說,他有向水保局台中分局了解,長安新村環境改善工程本身,一切行政作業流程都合乎規定,工程區外違法濫墾,是地主個人的行為,且縣府經公所舉報,也隨即展開稽查開罰等作為,呼籲「台灣護樹團體聯盟」不要張冠李戴,混為一談。

造橋鄉長安新村爆發私人山坡地違法濫墾情事,地主藉著水保局環境改善工程,將施工範圍外約0.6公頃的山林一併進行整地,原本樹草翁鬱的山坡地,如今變成光禿一片。

居住山腳下的長安新村居民,憂心大雨來襲,恐發生土石流,危及身家財產安全,組自救會抗議,「台灣護樹團體聯盟」也聲援。

台灣護樹團體聯盟在臉書po文,「追查案情的結果是合法懷疑質疑地主是使用一種『特別門路』,用切割式的方式來光明正大拿政府的錢。」並強調,「一旦被檢舉違法開發,地主只會被依法罰10萬元。」

台灣護樹團體聯盟指出,「有官員透露此案是現任的縣長徐耀昌在1129大選前以立委的身分幫地主『爭取』180萬的水土保持局的『改善環境經費』。」懷疑徐耀昌以立委身分慷公家之慨,達到圖利地主和綁選票的目的。

相關連結:

長安新村西北側山坡,原本樹草翁鬱。(記者彭健禮攝)

長安新村西北側山坡,原本樹草翁鬱。(記者彭健禮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